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年重要新车回顾之进口车组 | 梅赛德斯-奔驰 长轴距S级

2022年03月10日 14:08: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族杂志

这一代W223的奔驰长轴距S级,以颠覆式的造型和内室设计引起诸多争议。三角型大灯看上去缺失了上代S级的大气,收窄的尾灯与上代相比同样略显“寒酸”。好在大面积格栅和AMG套件得以保留,拉回了一些分数。也许,太过创新的设计会走在大众审美的前面,而大众的审美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改变。

撰文·敖晶 版式·仝炜

就像一辆S500L真实地摆在我们面前,之前的一切质疑好像都变得微不足道,S不愧是S,传统豪华品牌依然保有汽车设计上的话语权。内室上的颠覆更加彻底,奔驰推翻了自己引领一代潮流的大联屏,从S开始将仪表盘和中控屏改为左横右竖的布局,并取消了大部分机械按钮,这一大胆尝试能否再次重演标杆一样的存在呢?无论是屏幕触感还是显示精度都堪称一流,带增强现实功能的HUD也独树一帜,MBUX非常友好,再加上真皮、木纹饰板、细密缝线、“大柏林”、后排双触屏以及三星pad和降噪耳机等配置,都将车内的豪华氛围拉满,可见奔驰在S级这个级别多么舍得下本。

以S500L 4MATIC车型为例,搭载了3.0T直列六缸发动机,并带有48V轻混系统,匹配9挡自动变速器。最大功率435马力,峰值扭矩520牛米,官方百公里加速仅5.5秒,要知道,这可是拥有约5.3米庞大身躯的大型轿车。动力充沛且循序渐进,用闲庭信步来形容他最为恰当。即便是S+模式也从来不会显得暴躁和难以驾驭。路面几乎所有不平都被底盘隔绝,就连倍耐力P ZERO轮胎的胎噪都被完美化解,车辆整体表现恰恰符合S级的豪华旗舰定位。一切的美好都是需要付出代价的,这一代S级的定价同样不可遗世,虽然与其豪华旗舰的定位没有违和,但却不是普通大众所能企及。

梅赛德斯-奔驰 长轴距S级

车身及驱动形式:

前置后/四驱, 4门5座大型轿车,承载式

发动机: 2.5T+48V,I-6,313PS,450Nm

2.5T+48V,I-6,367PS,500Nm

3.0T+48V,I-6,435PS,520Nm

变速器: 9AT

官方0-100km/h加速: 5.5-5.9s

悬架: 前/双叉臂式独立, 后/多连杆式独立

轮胎: 前:255/45 R19,后:255/45 R19;

前: 255/45 R19,后:285/40 R19;

前:255/40 R20,后:285/35 R20;

长×宽×高: 5290/1921/1503mm

轴距: 3216mm

行李厢容积: 550L

行李厢容积: 7.8-8.5L/100km

燃油标号: 95号

油箱容积: 76L

整车质保: 三年不限公里

上市日期: 2021年11月

厂商指导价:91.78-178.17万元

往期精彩回顾

【首试】瑞雪神兽 | 长城汽车 哈弗神兽

【专题报道】驭牛者 | 兰博基尼传奇人物

【新车预览】轻混小弟 | 上汽通用 2022款凯迪拉克XT4

【经典车】遗世独立 | 兰博基尼 Jalpa

我们是如何测试轮胎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