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月SUV排行榜:本田CR-V夺冠哈弗H6第三,比亚迪热卖长安下滑严重

2022年03月10日 14:10:01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又到了每月盘点销量数据的日子了,话不多说,步入正题。今天我们开始2022年2月份的盘点,我们通过汽车流通协会数据整理,得到了以下的排名数据,本篇我们先对SUV数据进行分析和简单辣评。本月SUV销量数据不仅看点很多,而且变化很大,尤其是排名方面的变化,让很多人比较吃惊,下面直接上数据销量排行榜。

从2月份的SUV销量排行榜来看,相比轿车排行榜,2月SUV销量排行起伏很大,已经夺得100多个月SUV冠军的哈弗H6本月意外的丢掉了SUV销冠,哈弗H6月销量18790辆,仅排名第三。

排名第一的是东风本田CR-V,其单月销量达到了21745辆,也是本月销量榜上唯一月销量破2万辆大关的车型。CR-V的热销一方面是来源于其一如既往的稳定,另一方面是同级别合资品牌SUV中,其地位不容忽视,尤其是地球梦动力和混动车型的发力,让其销量稳如磐石。

排名第二的是比亚迪宋PLUS DM-i,它2月份销量19055辆。对于这款车,笔者在之前就不止一次提过,只要混动时代一到来,其肯定会有很大提升,果不其然,还没过半年,笔者的预测已经应验了。随着油价的进一步上涨,纯电尤其是混动车型将会越来越流行,比亚迪也将会迎来一个新时代。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还有一款车同样月销过万,并且进入了榜单前十,它就是比亚迪唐DM,本月销量10026辆,作为一款19.28万元-29.98万元售价区间的国产车来说,它的表现不仅仅可以用炸裂也形容了。

接下来我们要看的是新能源纯电市场,本月新能源纯电市场上的冠军选手是特斯拉Model Y,其2月销量18593辆,作为一款全球车型,它的表现有目共睹,尤其是国产以后,其销量在国内市场扶摇直上。虽然同级别的造车新势力和很多国产新能源SUV也不错,但相比特斯拉的合资品牌身份,很多年轻人尤其是一二线城市的消费者,还是义无反顾的选择了Model Y。

此外,榜单中还有一大看点车型就是丰田RAV4荣放,这款车终于迎来了爆发,本月销量达12083辆,排名环比上月上升了21位,排名第五。其改款后,销量稳步提升,如今已经开始直追老对手本田CR-V,虽然还有不小差距,但这款车潜力无限。

小型SUV市场上,本田双雄XR-V和缤智也延续着出色的表现,其单月销量分别为11735辆和11073辆,分列第六和第七位。不仅市场表现稳定,而且排名同样稳定。作为最畅销的两款小型SUV,其推出市场以来,用实力证明了自己的行业地位。本月销量下滑的有途观L、威兰达、途岳、奇骏、长安UNI-T、和现代IX35等车型。

另外两款国产车欧尚X5和传祺GS4也都进入榜单前十,其月销量也都突破万辆大关。值得一提的是,欧尚X5首次成为长安汽车品牌SUV销量冠军,而旗下的另外两款车CS75系列和CS55系列,均跌破万辆大关,且跌出榜单前十。欧尚X5作为一款运动型SUV,深受年轻人喜爱,也很快成为欧尚品牌的销量支柱。

传祺GS4换代后,销量也稳步提升,虽然和之前的前三甲地位不可同日而语,但销量持续提升也是一大幸事。CS75PLUS销量9597辆,下滑的最大因素是因为换代车型的上市,2月末,第二代CS75 PLUS上市,相信,这款车会在3月份销量迎来反弹,但另一款长安CS55 PLUS销量下滑就让人看不懂了。

接下来我们来看看豪华品牌,本月豪华品牌,无一进入榜单前十,排名最好的是排名第11位的奔驰GLC,它在2月销量达到了9958辆,红旗HS5销量9106辆,奥迪Q5L本月销量为7886辆,宝马X3本月销量仅有7347辆,排名均有不同程度的下滑,一方面是春节假期的影响,另一方面是终端经销商优惠回调。

那么问题来了,你的爱车排名第几,欢迎在文章下方评论区留言,和我们互动交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