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油价“五连涨” 这两款新能源车可以傲娇一番

2022年03月10日 14:48:05
分享到:
来源:百姓评车

受到国际油价的影响,目前国内油价“五连涨”令人咂舌。但是近期原油期货价格仍然持续上涨,国内有可能见到“六连涨”后的“天花板”油价。车主们也是几家欢乐几家愁,油价上涨并不会给新能源车主带来焦虑,特别是可油可电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在此时可以傲娇一番了。长安UNI-K iDD与唐DM作为自主品牌新能源车型中的佼佼者,在匮电状态下的百公里油耗不到6L,解决了车主长途驾驶不敢用电、油价上涨不舍得用油的焦虑。

长安UNI-K iDD

预售价17.69-19.29万元

从名字上可以看出,长安UNI-K iDD是长安UNI-K的新能源车型,外观上也延续了长安UNI-K的设计。车辆前脸的设计动感十足,无框式进气格栅由矩阵式的渐变几何图形组成,很像随着音乐律动的电子模块。前大灯造型类似闪电,狭长的造型并没有影响这款前大灯丰富的功能,自动头灯与高度可调节的配置一应俱全。前包围左右各有一处“Y”字型的设计,从细节上提升了车辆前端精致的感觉。

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865mm*1948mm*1700mm,轴距为2890mm。车身侧面有着流畅的线条,掀背式的设计让车身看起来更加轻盈。两款配置的车型分别采用R20和R21两种轮毂尺寸,这一尺寸在同级别车型中很有优势,同时也更具美感。车尾的扰流板为尾部增添了更丰富的层次感,一体式的尾灯进行了熏黑的处理方式很有时尚感。

内饰采用了全液晶仪表盘并搭配双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悬浮式中控屏并不是传统的长方形,当然异形的中控屏并非为了追求造型上的另类,而是将左下角的位置设计成了开关以及音量调节的触摸键。扶手位置加入电子挡杆、交互旋钮,手机无线充电功能实用性非常强。HMI仪表更加方便车主高效读取行驶中的电耗、续航里程、节油量等信息,360°全景影像+透明底盘组合功能,实现540°超广角影像覆盖。

长安UNI-K iDD搭载蓝鲸iDD混动系统,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25kW,百公里加速时间8.1s,最高车速轻松突破200km/h,即使匮电状态车辆的动力仍然可以稳定输出,匮电下的百公里油耗也仅5L(NEDC)。蓝鲸iDD拥有出色的电池组管理策略,可以很好地适应零下35℃至55℃的环境。多达8种动力组合模式可实现动力反应灵敏并且加速快、长续航以及电池保持高电量以及可供休息露营等模式。

长安UNI-K iDD预售的两款车型采用同样的动力系统,但是高配车型在车身高度、轮毂尺寸、主动安全装备以及座椅、多媒体、灯光、音响等配置上都更加丰富,从科技性与舒适性的角度来看,高配车型更值得入手。

比亚迪-唐DM

厂商指导价19.28-31.48万元

唐DM是自主品牌新能源市场的“拓荒者”之一,并且凭借出色的百公里加速能力,令众多合资品牌望尘莫及。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入门价格不到二十万元,不仅降低了普通消费者购买新能源车型的门槛,1.5T版本车型匮电状态下百公里油耗不足6L,更是消除了许多车主对油电混合车型长途驾驶油耗高的后顾之忧。

采用了龙颜美学设计理念的唐DM,从前端看上去的确很有威严,倒梯形的进气格栅像是巨龙在怒吼,贯穿Logo的镀铬条从中间出发,延伸到左右两侧逐渐上扬,似是上扬的龙须。具有可调节高度、自适应远近光和转向辅助功能的自动头灯不怒而威。

车身侧面前后凸起的轮毂以及车身腰线都十分圆润,最大的亮点在于悬浮式的车顶,为整体仿生学的设计理念再注入了一丝跃动的活力。尾部一体式的车灯通过黑红线条的相间排列,实现了时尚与科技的完美融合。

唐DM内饰设计依然有中式的味道,只不过国际设计大师米开勒·帕加内蒂通过更加现代化的手法打造出了更加有豪华感的新中式座舱。2.0T版本车型15.6英寸的中控显示屏无论在尺寸上还是功能上,都堪比一台平板电脑,配合北欧Dirac殿堂级声学技术和DiLink系统的车载K歌功能,车内随时可以化身成为一个移动的KTV。1.5T版本车型的中控屏尺寸为12.6英寸,在同级别车型中依然很有优势。车辆能够支持多媒体、导航、电话、空调以及天窗的语音控制,并且车机具有车联网以及OTA升级功能。行李厢的12V电源接口在很多车型中已经不常见了,但是长途自驾的时候,这个接口可以连接车载冰箱等车载电器设备,颇具实用性。手机NFC车钥匙可以全场景操作,即使在没有网络和没有电的情况下也能开启车门。

​唐DM的车身长度为4870mm,高度为1950mm宽度为1725mm,轴距为2820mm。20万元两款车型均采用1.5T发动机+E-VCT无级变速箱的动力组合、7座布局,最大马力为139Ps,最大扭矩231N.m,百公里加速在8.5-8.7秒之间。运动、经济、标准/舒适、越野以及雪地五种驾驶模式,使得车辆在不同路况中可以输出不同的预定参数,实现不同的动力、转速以及扭矩的需求。唐DMi三款车型中,指导价为19.28万元的唐新能源2021款DM-i 52KM豪华型的配置已经非常丰富,可以说是这一系列里性价比最高的车型。

百姓评车

长安UNI-K iDD与唐DM,都是能够缓解油价焦虑、续航焦虑的“神器”。各自在电池与动力方面也都十分有优势。长安UNI-K iDD只有五座版本,但是科技配置更加丰富,外观的设计上也更加的年轻化。而唐DM则显得更加稳重,也更加具有居家色彩。所以对于三口之家、五口之家来说,唐DM的实用性更强;而长安UNI-K iDD则更适合追求时尚的年轻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