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T+8AT,新蒙迪欧4月回归,你还考虑雅阁吗?

2022年03月10日 15:47:08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2013年8月份,2013款蒙迪欧的上市可谓惊艳四座。当雅阁、天籁、凯美瑞的外观还在迎合中年消费者时,蒙迪欧领先一步,造型大尺度年轻化,引领运动潮流。这代蒙迪欧从上市到2016年4月份,月销量维持在万台左右,在同期算得上热销。

图为2013款蒙迪欧

蒙迪欧从2013年1月份至2021年4月份销量变化。 B级轿车是各大主流合资品牌的重要阵地,其它厂商迅速察觉到了年轻化带来的好处,纷纷将自家B级车往运动方向进化,很快追赶了上来。

图为2015款凯美瑞

而蒙迪欧从2013款至今没有再换代,以当下眼光来看,这代蒙迪欧的外观虽算不上老气,内饰确实落后主流B级车一代了。

图为2020款豪华型蒙迪欧内饰,虽加入了大尺寸屏幕搭配电子旋钮换挡,老气的方向盘样式和中控台造型仍不年轻。

蒙迪欧新能源整个生命周期的销量表现

蒙迪欧曾在2018款尝试过PHEV,指导价从29.58-33.78万。2.0L自然吸气发动机配合一台92kW前置电机,实际动力表现要好过2.0T燃油版,在2020年优惠力度非常大,低配裸车只要15万多(且免税),即便这样它在生命期的总销量也不足一万,最高月销2045台。

近四年蒙迪欧销量的低迷直接影响到福特品牌的影响力,它似乎渐渐淡出了大家的视野。然而蒙迪欧的产品力并不弱,这代蒙迪欧的隔音、底盘质感、转向手感等在同级处于中上游水平,迈锐宝、K5、甚至君威在这些方面的表现都不及蒙迪欧。不仅蒙迪欧,自家入门家轿福睿斯的产品力都被低估了,着实感觉可惜。

好在全新一代蒙迪欧终于来了,据悉它将于4月份内开启销售。

新蒙迪欧采用了家族式设计语音,与新款福睿斯、EVOS、江铃福特领睿的前脸设计高度相似。

新蒙迪欧看起来精神头十足,棱角分明的线条,双腰线、高车窗让侧面显得厚重饱满。其长宽高分别为4935/1875/1500mm,轴距2945mm,轴距已超过别克君越的2905mm快赶上金牛座的2949mm了。

短车尾造型同样厚重,层次分明,同时短车尾将更多的后备厢空间腾给了后排,才有如此出色的轴距。

1875mm的车宽比雅阁更有优势,后排座椅若能借鉴雅阁、英诗派那种包裹感会更好。

其实,外观方面我认为下一代蒙迪欧的造型可以更激进,可往Mustang的方向大尺度进化,高度追求个性或许能在当下再一次惊艳四座。

外观可谓进化成功,内饰在主流B级车中引领了潮流。连体液晶屏幕几乎横贯整个中控台,可与目前造车新势力搏一把。福特SYNC+车机系统体验出色,这也是福特在2021年宣传的重点。

动力方面,新蒙迪欧将搭载一台由长安福特生产的型号为CAF488WQC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238马力(175千瓦),比老款2.0T发动机在数据上有了明显提升,传动方面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蒙迪欧的操控可与雅阁硬刚,动力系统有一定优势,福特SYNC+车机系统颇有特色,上市后或成雅阁强有力对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