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涉及智能驾驶云等领域,吉利与百度合作再次加深

2022年03月10日 15:54: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3月9日,百度智能云发布消息称,吉利控股集团与百度在杭州正式签署深化战略合作的协议。

根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共同投入核心资源,搭建管理执行团队,在信息安全、智能驾驶云、人工智能大模型、元宇宙、生态出行技术共建、数据生产管理体系等方面进一步加深合作。同时,双方通过共同设立 AI 创新中心、AI 联合实验室等形式,开展新技术前瞻性研究和试点业务合作。

而这也是继2019年吉利与百度开展战略合作后,双方合作的再一次加码。

2019年,为了夯实数字化转型底座,吉利联合百度智能云共同打造“1+6+N”吉利混合云平台,它采用1朵包含公有云+私有云的百度混合云架构模式,满足对外快速响应服务用户及对内数据安全保护的需求,拥有云基础设施能力、云基础架构能力、云安全能力等6大能力,支持N项吉利的产品线与业务服务。

据了解,目前随着一期建设顺利完成,吉利已拥有了集团层面统一采用的专有云基础设施。该平台帮助吉利降低管理运维成本达30%,资源利用效率提高20%。

同时,得益于吉利云平台从底层开始就使用了百度公有云的架构模型,吉利云平台也能够跟随百度公有云的发展实时升级。除此之外,百度智能云还帮助吉利建设数据中台、AI中台等智能化中台,实现了“全场景上云”。

吉利控股集团信息工程中心CTO郑金伟透露,依托这一平台,吉利规划了明确的“夯实基础—业务云化—业务智能化—赋能业务创新”四阶段数字化战略,即先将原有业务上云,统一资源基础;再采用云原生架构,在云上打造新应用系统;然后将数据与AI能力整合在业务中发挥作用;最后形成基础平台与能力,支持上层的业务创新。这其中,云原生引领变革、AI原生驱动创新两大趋势体现尤为鲜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