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马自达发布全新中型SUV CX-60

2022年03月10日 16:15:01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日前,马自达正式发布全新中型SUV CX-60。CX-60是马自达品牌高端化的重要棋子,它也象征着马自达正式进军由X3、GLC、XC60等车统治的中高端中型SUV市场——毕竟目前在售的CX-8更像是台7座版CX-5,而海外市场的CX-9对标的则是丰田汉兰达本田Pilot等大众消费品牌产品。新车基于马自达全新后驱平台,并首次提供了PHEV插电混动及3.0L直列六缸动力总成。

CX-60沿用了马自达家族的魂动设计语言,不过针对车型定位经过调整优化,相较马自达3、MX-5上流淌灵动的造型多了几分SUV的粗犷。对比现售马自达车款,CX-60的车头更加高耸,环绕进气格栅的镀铬饰条也更加粗壮夺目。细条状LED日间行车灯延伸进格栅内侧,保证了车辆辨识度。

从车侧看去,CX-60呈现典型的后驱车型特征:较长的Dash-to-axle距离使它具备了前驱车型罕见的“长脖子”。但除此之外,新车车身细节的设计仍与CX-5保持一定的相似度,翼子板上的进气口也多少有些画蛇添足,档次感相比热销的一线豪华品牌车型稍有欠缺。

新车车尾造型也与CX-5较为类似,呈现圆润饱满的风格,只是尾灯尺寸进一步增大,同时采用L型内构,延展了视觉宽度,但总有几分似曾相识之感。

CX-60车身三围4745×1890×1680mm,轴距2870mm,是标准的中型SUV身段,标准状态下后备厢容积达到570升。根据配置不同,新车提供18或20英寸车轮,同时全系提供8种车身颜色可选,除了熟悉的魂动红和铂钢灰,还有一款全新的铑白色金属漆同样采用了匠涂工艺,营造出简约大气的视觉观感。

不同于现售的昂克赛拉,CX-60内饰采用了对称式设计,走大气稳重路线。一条直线横贯前中控面板,将两侧出风口相连,强化了内饰的空间感。内饰选材方面同样以日本家居为灵感,选用枫木饰板搭配针织面料,面料花纹亦可随环境光影而变化,搭配白色氛围灯,为乘客营造出宁静通透的车内氛围。

首批推出的CX-60将提供Prime-line、Exclusive-line、TAKUMI和HOMURA四个配置级。根据配置等级不同,新车将装备驾驶员个性化调节系统,可通过识别司机的身材和体态自动调节座椅、方向盘、后视镜和HUD位置;人脸识别功能也可与驾驶员个性化配置绑定。新车的12.3寸液晶屏、全液晶仪表和抬头显示器采用了全新的HMI交互界面,信息可读性经过进一步优化,高配车型还将搭载12扬声器BOSE音响系统。

总而言之,CX-60的外观和内饰代表着马自达车系的新高峰,档次感和豪华感都有着不小进步。但对比一线豪华品牌产品,它少了几分惊喜,更像是现有产品线向上延伸后的产物,并没有展现出一款承上启下的产品所应有的气魄。

好在这台新车的核心亮点并不在外观内饰,人们所期待的是外壳下全系的后驱架构和动力总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