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算9万,轩逸只能买丐版,四缸别克英朗抄底更合适?

2022年03月10日 16:19: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从汽车进入千家万户,到现在“遍地”BBA的错觉,似乎并没有过去太多年。其实在这种气氛掩盖下,10万元级别的代步家用车,始终都是汽车消费市场中的主旋律之一。这不,前几天老X开着那台快报废的雪铁龙富康过来找我,这次他终于要准备换车了。当我以为他是不是要准备换台B级车,或者至少是一台15万元级别的合资A级车的时候。老X说出了那个熟悉的预算,10万元以内能落地。(注:此故事来自于真实案例)

15年的富康,最大考验是年检?

说起来老X要换车的最大原因,居然是这台老富康的年检。因为车龄已经快15年了,也就意味着要半年年检一次。老X实在没精力去应付这个情况,何况这台见证国内汽车发展史的经典车型,确实也过于老旧。其实10年前他家里就准备卖掉这台车,正好老X当时刚考到驾照,这台手动挡的富康给他练手刚刚好。后来他家里购入了新车,这台富康也就等于他的自用车了。

或许因为和富康这种“老三样”相处的时间太久了,早早树立了老X把车单纯当做工具的用车观念。于是就算准备换车了,也只打算把预算控制在10万元以内。不过合资品牌还是需要的,毕竟起步也是富康,再换车还是想在主流合资里选。至于什么涡轮增压、双离合这些技术名词,他是没啥兴趣。动力是自然吸气就好,十几年前的1.6L他开起来都行云流水。

之前也有朋友给他推荐过销量还不错的日产轩逸现代伊兰特等车型,低配车型的话,也都基本能在他的预算范围左右徘徊。然而除了轩逸还有一个手动挡可以选,其它的自吸版本,两台车匹配的都是CVT无级变速箱,这让他多少有点犯嘀咕。找来找去,换回四缸机的别克英朗重新回到了他的视野中。不过去年底还传出了英朗要停产的消息,老X最后会怎么选呢?我们还是照例“按下不表”,先来看看别克英朗现在“到手”的情况如何。

降4.5万,少量四缸精英型现车

一进到别克4S店,就看到展厅里摆放着白色的别克英朗展车,这也让他放心了不少。毕竟只要是有车,别克展厅除了GL8之外,优惠力度基本都还是能够让人满意的。果不其然,在咨询销售之后,别克英朗目前的现金优惠幅度能够做到4.5万元左右,这个力度与春节之前的表现差不多。至于说英朗停产的相关情况,工作人员并没有正面回答。只不过英朗的现车确实并不多,目前店内的库存基本都是1.5L 自动精英型,且数量仅为个位数。

如果以1.5L 自动精英型优惠之后的情况来看,该车裸车价大约在80,900元左右。再算上预估约7159元的购置税,预估约4500元的保险,以及预估约500元的上牌等其它费用。最终该车型的落地价格大约为93,059元。而作为车系中的高配车型,它仍然能够轻松满足老X的预算要求。

就算都有现车,英朗也得选高配

说回老X的选择,其实从前面聊的情况也能看出,他对车是一种比较“守旧”的态度。如果在手动挡之外做选择的话,那么AT毫无疑问是他的第一选项,这也是别克英朗能够脱颖而出的重要原因。除了最看重的1.5L自然吸气+6AT组合之外,这个价格的别克英朗居然还是全独立悬挂结构。不过,即使拿日产轩逸的手动挡车型进行对比。由于手动挡也是最低配车型,其主被动安全,以及灯光、舒适性配置方面都过于寒酸。再加上终端价格,相比优惠夸张的别克英朗也并没有什么优势。

而在别克英朗方面,说是有四款选择,其实排除三缸1.3T车型,也就还剩两款。然而高配的精英型无论是倒车雷达、倒车影像这些实用功能之外,还提供了LED大灯、定速巡航、皮质座椅、电动天窗,以及7英寸中控屏等配置。这其中随便找几个出来,就可以填平两款车型之间的差价。何况诸如皮座椅、天窗等等,在二手车交易环节,也能够得到更好的估值。

写在最后:

说到二手车环节,我们也来看看优惠如此之大的别克英朗,在保值率方面的情况如何呢?由于英朗这类的车型走量速度快,所以市面上的二手车工况都比较新。比如我们搜索到的这台别克英朗 2021款 改款 典范 1.5L 自动精英型,上牌仅一年出头,里程约1.6万公里,目前二手车价格大约7.5万元左右。

与之对比的,我们选择的是一款日产轩逸 2021款 1.6L XL CVT悦享版,里程同样为1.6万公里,上牌时间已经有1年半,目前二手车价大约在11万元出头。两款车都是相对保值且走量的白色车身,只不过裸车价方面日产轩逸要相对更高,所以折算残值稍显吃亏。同时两台车车龄都较短,购置税方面的影响较为明显。不过综合来看,两台车的折损费用基本在一个水平线,二手市场的认知度都比较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