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提升用户体验 领克09首轮整车OTA升级

2022年03月10日 17:0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日前,领克09开启了首次OTA车机系统升级,正式进入了全生命周期的自我进化历程。据悉,全新的LYNK OS Y 1.1.0版本系统,将面向全体领克09用户分批线上推送,更新内容主要包含智能AR导航、车载KTV娱乐、语音交互、桌面导航等多项功能的新增及优化。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官方表示,此次OTA中,新增的AR导航正式上线,进一步提升用户驾驶安全。基于高精度车身视觉感知系统、高算力车载8155芯片等硬件基础,AR导航采用精准定位技术,将实际场景与导航信息相融合,结合箭头模型、道路标线等虚拟图标对汽车行驶方向、应占车道进行实时引导,并显示前进方向的道路交通情况。辅助驾驶者能够在转向、掉头、并线行驶等情况下更快作出反应,提升驾驶安全性。用户只需在导航状态下,通过语音唤醒,或中控点按对应图标,即可快速打开AR导航功能。

汽车之家

此外,仪表盘上的功能显示图标也被进一步简化,仅保留最基本的时速、油量、电量等信息,并分列于仪表左右,整体布局更加简洁,确保驾驶者能够始终专注于车辆驾驶。

通过本次OTA,领克09在深度个性化语音助手功能上进行了升级,包括丰富的语音控制功能,智能灵动的虚拟助手形象。

本次升级增加了30余项语音控车功能,除新增的对座椅按摩/通风功能开启与调节、驾驶模式切换等硬件功能的语音控制外,还增加了更多软件语音控制操作,用户无需点按中控屏,通过语音指令即可打开/关闭智慧加油、智慧停车、智慧洗车、外卖服务等小程序,并在小程序内实现可见即可说。

同时,09四音区对话功能也同步升级,基于全车领先的硬件基础,领克09可实现对二排乘客的精准拾音及交互。例如二排左侧乘客语音开启车窗,车辆便会精准锁定指令发起人,针对性地开启二排左侧车窗,满足每一个座位乘客的独立交互需求,提升全车语音交互便捷性。

汽车之家

值得一提的是,领克09还为AI助手新增了更多交互动作,根据车机实际使用功能、车辆所处场景以及不同语音指令,作出相应动作,让AI助手更加灵动。例如在用户打开洗车小程序时,左下角虚拟助手便会举起水枪,与洗车场景进行联动。当车辆处于未联网状态下,虚拟助手将用左手指向上方,提示用户查看当前车辆网络状态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