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能否再创销量“神话”?理想L9内饰曝光,将搭载1.5T四缸増程器

2022年03月10日 17:52: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说到自主品牌“神车”可能有人会想到五菱宏光、哈弗H6等车型,不过它们更多还是凭借着低价格和性价比得到了市场认可。如果价格来到30万元左右,用的还是三缸发动机(増程器),很难找到理由这样的车会热销,但造车新势力理想却做到了,并且理想ONE仅凭一款车,在2021年就做到了超9万辆的销售成绩,成为豪华SUV市场唯一进入前五的自主车型。

为了冲击更高端的豪华大型SUV,理想L9的相关信息也陆续曝光,更加豪华科技的内饰设计、更为宽大的车身尺寸、全新的1.5T四缸发动机(増程器)都是新车重要亮点,那么理想L9能否再创理想ONE的销量神话呢?下面与圈哥一起来了解下!

外观更大气 内饰豪华科技

从此前曝光路试谍图看,理想L9外观已经基本量产定型,新车日间行车灯依旧采用贯穿式灯带设计,大灯和雾灯被在保险杠区域,与理想ONE 的一体式大灯组造型略有不同。虽然进气格栅被伪装件包覆着,但可以看出整体面积还是非常大,视觉效果更显气场。

理想L9的内饰最为吸睛的莫过于中控+副驾联屏设计,而且两款屏幕的尺寸也要比理想ONE更大,达到了15.7英寸,并且手能触及到的地方都用了软质材料包覆,豪华感到位。为了照顾到后排乘客的娱乐需求,此次曝光的内饰图中还加入了车顶隐藏式大屏。

为了凸显与众不同,新车并没有传统意义上的液晶仪表,取而代之的是投射面积更大的HUD抬头显示和方向盘内的小液晶屏设计。此外,《车壹圈》还了解到新车还将搭载2颗高通骁龙8155芯片和5G网络,不仅操作流畅、网络连接速度也会更快捷。

尺寸更大 远超同价位合资车

从《车壹圈》了解到的最新信息看,理想L9整车尺寸远胜理想ONE,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5200/1998/1800毫米,轴距更是达到了3100毫米,这样的尺寸数据已经和奔驰GLS、宝马X7非常接近了,完全是大型SUV的定位。

为了舒适便利性,新车后排还给到小桌板、独立座椅及腿托,当然备受好评的头枕理想L9依旧保留了下来。最为贴心的是,为了照顾有孩家庭,新车竟在后排空调控制区下方还提供了奶瓶保温箱,这样的细节完胜市面上其它车型,必须点赞。

作为造车新势力的一员,理想一直都了解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既然定位豪华SUV不仅要尺寸大、空间,最好价格上还能越级竞争。从理想汽车官方发布的信息看,新车将在今年北京车展期间首发,价格区间45-50万元。是的你没看错,像理想L9这样一辆尺寸基本与奔驰GLS相近的大型SUV,价格只有竞品的一半左右,哪怕是小两号的中型SUV奔驰GLC顶配车型也要47万元出头,至少在价格上理想L9诚意还是相当到位的。

换装四缸机 产品力强

理想L9还有一个明显的变化就是采用了全新的1.5T四缸发动机,热效率高达40%。虽然作为増程器的它不参与车辆的直接驱动,但更强的功率配合上高效的发电机,能够为驱动电机提供源源不断的电力,虽然官方还没公布理想L9具体的系统综合功率,不过圈哥预计新车会比理想ONE更强,发动机平顺性也会比理想ONE 1.2T三缸机更优秀。此外,我们还了解到该车电池容量为44.5千瓦时,WLTC工况下纯电续航155公里,油箱容积为65升,预计综合续航里程会突破800公里。

在《车壹圈》看来,理想L9综合产品力还是相当优秀的。新车不仅有着超5米的车长、3.1米轴距,还给到了更加智能、贴心的座舱设计,多颗高规格的车机芯片、舒适感极佳的独立座椅等配置,都是理想L9的重要亮点。为了提供更好的驾乘感受,理想L9还采用了全新的1.5T四缸发动机+发电机+驱动电机组成的增程式系统,不仅动力强劲,可上绿牌的优势也是理想L9主攻一二线城市高端市场的重要“利器”。

鉴于理想ONE的成功和官方透露的新车45-50万元的售价区间,圈哥认为理想L9有机会再创销量神话。毕竟高端大型SUV市场,主销车型基本都是百万级的德系燃油车,而有价格、配置、空间、续航优势以及可上绿牌的理想L9,无疑对限行、限号城市的消费者有着更强吸引力。各位圈友你们是否会选理想L9呢?欢迎留言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