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王传福卸任多家子公司董事长,比亚迪:简化流程,业务无影响

2022年03月10日 19:27:01
分享到:
来源:车哥们

近日,青岛市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均由王传福变更为田春龙。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王传福已卸任多家比亚迪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或董事长职务,分别包括:杭州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武汉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上海比亚迪有限公司、西安比亚迪实业有限公司、汕头比亚迪实业有限公司等。

比亚迪方面回应称,近期集团陆续将旗下子公司的法人和董事长变更为实际业务负责人,以简化行政流程,便于公司各项业务开展。除法人和董事长变更外,公司的经营、股权结构等均未发生变化,公司各项业务开展不受影响。

此外,本次涉及变更的“杭州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是集团旗下众多子公司之一,集团母公司为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作为A+H上市主体,其法人、董事长兼总裁依然是王传福先生,并无变化。

公开资料显示,王传福,1966年2月生,1987年毕业于中南大学冶金物理化学专业,1995年创办比亚迪公司,2003年进入汽车行业,为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总裁、比亚迪电子(国际)有限公司主席。

数据显示,今年2月,比亚迪乘用车全系销售90268辆,同比增长336.2%;新能源车型方面,比亚迪2月销量达到87473辆,同比增长764.1%。其中,DM混动系列车型销售44300辆,EV车型销售43173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