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跨级之战】上汽大众新途观L与本田CR-V,德日主流SUV哪家强?

2022年03月10日 20:08: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正在加载中...

上汽大众新途观L与本田CR-V,两者都是SUV销量榜单上的前列,都是市场上炙手可热的车型,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主流”。虽说它俩一个是中型SUV,一个是紧凑型SUV,但结合终端优惠的话,我身后的这两台330TSI的上汽大众新途观L和240TURBO的本田CR-V最终售价其实是差不多的,来场跨级PK有何不可呢?

观感PK

我们先从两车的设计开始说起。两车之所以能获得国内消费者的青睐,它们的外观设计显然是符合大众化审美的。在我看来,它们的外观都没有太多花里胡哨的设计。上汽大众新途观L采用了大量笔直的车身线条,给人一种利落干练的感觉,前脸与尾部也都是偏棱角分明的设计,大灯与中网融为一体,下保险杠的样式则比较运动,使得上汽大众新途观L的前脸看起来简洁而动感。

​而本田CR-V这边的车身线条则显得更加的圆滑,它用了大量镀铬装饰条来对车身进行勾勒,看起来确实很时尚,很具品牌特征,辨识度也相当高。不过以我的审美来说,气场更足的上汽大众新途观L似乎更得我心。

​外观好不好看是见仁见智,但两车的尺寸上的差别却是实打实地摆在这。上汽大众新途观L的长宽高分别为4733/1839/1673mm,轴距更是达到了2791mm,不愧是车尾带“L”的车型。再看看本田CR-V这边,它的长宽高则为4621/1855/1689mm,轴距是2661mm。在直接决定车内空间的轴距这一项上,上汽大众新途观L比本田CR-V足足长了130mm。

上汽大众新途观L

来到内饰,两车都是简洁居家的风格,整体都很耐看。但要说精致感的话,我觉得上汽大众新途观L还是要略胜一筹。10.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和12英寸的中控显示屏,在尺寸和显示清晰度上都紧贴潮流。同时上汽大众新途观L还换装了新设计的方向盘,多功能按键换成了触碰式,档次感相当强。

本田CR-V

本田CR-V的内饰设计相对来说就有点沉闷了。全系车型都没有配备全液晶仪表,放在当下来说好像有点不应该。7英寸的中控屏在尺寸上已经有点拉胯了,还不支持手机互联。好在底下有手机无线充电板,给它挽回一些分数。

配置与空间PK

前面也说到了,上汽大众新途观L配备了全液晶仪表和中控大屏,它们不仅尺寸大,功能性和显示细腻度都要比本田CR-V来得更强。这块全液晶仪表提供的信息很丰富,还支持全屏导航,实用性必须点赞。

上汽大众新途观L

上汽大众新途观L的智慧车联系统也很值得一提,它不仅支持导航、CarPlay和CarLife等超实用的功能,还具备一定的扩展性,例如支持下载多款APP,并且能够与智能家居实现互联。智慧车联系统可以看作是手机、家庭、车内空间的通道,全方位实现更加智能的生活场景。除此之外,上汽大众新途观L还多了车内氛围灯和电动感应尾门等。在便利性和舒适性配置上,上汽大众新途观L的优势是很明显的,直白点说就是更有高级感。

本田CR-V

本田CR-V的车机系统也支持导航和车联网功能,可惜它并不支持手机互联,功能上还是有所缺失。而本田CR-V在配置上的最大优势就在于驾驶辅助配置上,它比上汽大众新途观L多了车道偏离预警与车道保持辅助,长途驾驶时还是能在一定程度上降低用户的驾驶压力的。说完配置,我们再去后排看看两车的乘坐空间表现。

上汽大众新途观L

还是先看上汽大众新途观L,我的身高是180cm,前排是我的一个标准驾驶坐姿,此时我在后排能获得2拳多的腿部空间,非常宽敞。值得一提的是,上汽大众新途观L的座椅无论是横向的宽度还是支撑性表现都相当不错。另外,除了本次试驾的5座版车型外,上汽大众新途观L还提供7座版车型供消费选择。而本田CR-V则全系均为5座车型。多两个座椅就意味着出行时能有更多可能性。

本田CR-V

​在保持与上汽大众新途观L相同前排坐姿的前提下,本田CR-V的后排腿部空间有2拳整,略微小于上汽大众新途观L,而且头部空间相比上汽大众新途观L也要局促一些。整体而言,本田CR-V的后排空间表现在同级之中也属上流水准了,但可惜这次它在定位更高一级的上汽大众新途观L面前没能讨得任何便宜。

驾驶PK

最后要对比正是两车的实际驾驶感受。上汽大众新途观L搭载的这套EA888 2.0T+DSG的动力总成在业内一直有着非常不错的口碑,无论是动力性还是燃油经济性,都有着上佳的表现。轻踩一下你就已经能感到它的低扭是非常充足的,油门也是相当跟脚,上手几乎没难度。

​提到大众车型的底盘质感,相信不用我说,大家脑海里都会浮现“高级”两个字。面对路面上的颠簸,上汽大众新途观L的悬挂处理起来是得心应手。而且在经过一些较大的颠簸时,你也能感受到悬挂出色的韧性,车子始终稳稳贴在路面上,给人一种很强烈的扎实感。

本田CR-V的1.5T发动机也还是很不错的,最大功率达到193马力,在同类型发动机里很难找到对手。但受限于CVT变速箱,它的动力总是来得漫不经心,虽然谈不上“弱”,但绝对给不到你太多驾驶激情。

​底盘方面,本田CR-V的悬挂对于路面的颠簸处理也都挺到位的,大大小小的颠簸都能化解掉。只是在隔音降噪方面,它确实比不过上汽大众新途观L,无论是低速还是高速,座舱能所能听到的噪音主观感觉上都要比上汽大众新途观L要大。尤其是加速超车时,发动机的声响更是会肆无忌惮进到车内,听着会有点恼人。

总结

这两台车对比下来,我认为上汽大众新途观L的整体产品力是要强于本田CR-V,价格相同的话也就意味着上汽大众新途观L的性价比会更高一些。相比之下本田CR-V也没有什么大的槽点,但就是整体可能显得朴素一些。当然这是我个人的看法,如果你对它们感兴趣的话一定要去亲自试驾体验。据了解,现在到店购买上汽大众新途观L,还有超多福利等着你,喜欢的朋友可千万别错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