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陆集团暂停俄罗斯供应链

2022年03月10日 22:46:07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调整布局,不断实现变革和转型

文/达玉洁

3月9日,大陆集团在“2021财年线上媒体发布会”表示,俄乌局势持续紧张,已暂停其俄罗斯Kaluga工厂的生产,并暂停了俄罗斯的进出口业务,同时建立安全库存和寻找替代供应商以弥补产量损失。

同时,受新冠疫情、以石油为基础的原材料价格上涨、以及铜镍等资源的短缺等因素的影响,导致原料成本大幅增加,采购和物流难度加大,汽车现货交付延迟等问题,大陆集团的销售和收益产生了严峻的影响,

首席执行官Setzer先生预计,“2022采购和物流成本将增加约 23 亿欧元。”

全年营收总额突破300亿

根据公布的2021财报显示,大陆集团经历连续2年亏损后,利润终于实现转正,全年经营性利润为18亿欧元(2020年:4.28亿欧元),净利润为15亿欧元(2020年为:9.62亿欧元);自由现金流为12亿欧元(2020年:8.05亿欧元);全年营收总额为338亿欧元,较去年增长6%,实现了其调整后的年度目标。

销量方面,2021年汽车子集团订单总额为186亿欧元。但因为目前政治局势持续紧张,生产和供应链方面会被影响。

同时,铜镍等原料短缺可能导致产品交付延迟,并且会导致大陆集团整体的销售额和收益相较于上一财年有所下降。

大陆集团预计2022年销售额将是380亿至400亿欧元,其中大陆子公司预计达到180-190亿欧元。

加大在智能领域的支出

2021年,大陆集团的研发支出约为26亿欧元,占销售额的7.7%。不仅如此,公司还设立软件学院,23000名工程师参与培训课程。

大陆集团相信,汽车自动化、智能化、车联网,以及可持续的绿色汽车轮胎是未来出行的核心,而科研人才是这一核心的基础。

同时,大陆集团还宣布将在自动驾驶、安全技术、智能座舱研发等方面加大科研投资力度。虽然会议上没有透露具体投入数字,但Setzer先生表明了集团对前瞻性技术研发的决心。

在未来出行业务领域。零排放汽车项目是大陆集团实现完全碳中和计划的一部分,大陆集团计划从2022年起全面推进其零排放车辆业务的碳中和。并且计划最迟到2050年,实现生产流程全面碳中和的目标。

大陆集团倡导可持续化的发展目标。其中,创新的ContiGreenConcept绿色概念轮胎使用超过50%的可再生及可回收原材料,其中包括取自蒲公英的天然橡胶、取自稻壳灰等原材料,可以回收利用,有效实现节约资源的目标,为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会议最后,首席执行官Setzer先生表示: “尽管面临诸多挑战,但在2021年公司运营表现良好。” 并且还强调,凭借公司调整后的战略和以市场为导向的组织架构,公司将掌控变革,成为转型赢家!

此外,Setzer先生在电话会议中,也表示了对中国市场的看好。由于中国市场的智能化速度更快,大陆旗下的800万像素感知摄像头,纯固态激光雷达、智能驾驶域控制器等智能元器件,中国市场的出货量都高于其他单一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