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614】丰田纯电动汽车还不如现代?

2022年03月10日 23:22: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由于以丰田本田为代表的日系品牌专注于混合动力汽车,也因此错过了发展纯电动汽车最好的机会。现在丰田已经反映过来了,积极发展纯电动汽车。

由于丰田在日本本土市场也没有特别多的纯电动汽车销售,因此现代汽车看到了机会,进入了日本市场,销售的车型就是IONIQ 5,对标丰田bZ4X。那么这两款车型孰优孰劣呢?

“IONIQ 5”是一款全长4635mm、宽1890mm、高1645mm的SUV。虽然电机功率有所不同,但以AWD Ioniq 5为例,在5.2秒内实现0-100公里/小时加速,性能与GR Yaris几乎相同。

bZ4X的整车尺寸为长4690mm、宽1860mm、高1600mm、轴距2850mm。相比紧凑型SUV RAV4的尺寸略大一些。bZ4X 是丰田为大规模销售而开发的电动汽车。它是一辆不强调具体性能的汽车,表现非常均衡。是一辆任何人都可以放心驾驶的电动汽车。它目前还没有上市,计划于今年发布,2022年销售目标为5000台左右。在日本市场,预计目标会实现,不会有太大的麻烦,因为丰田在日本的市场占有率非常高。

两款车的车身尺寸对比,IONIQ 5 宽 30 毫米,长 150 毫米。比较零百加速,Ioniq 5 需要 5.2 秒,bZ4X 需要 7.7 秒。 Ioniq 5 的最高时速为 185 公里/小时,bZ4X 的最高时速为 160 公里/小时。Ioniq 5快速充电器支持 221kW 和 bZ4X只支持 150kW,因此充电环节,Ioniq 5 的充电速度更快。

在内饰质量方面,主流观点是“IONIQ 5”远胜一筹。坐在驾驶座和副驾驶座上有很好的开阔感。中控台上使用了两个大型 LCD 屏幕(而bZ4X只有一个中控屏)就会对内饰的第一印象产生巨大的影响。

此外,与基于汽油车平台的 bZ4X 不同,IONIQ 5 是一款全电动车平台。没有像特斯拉这样的中控台,第一排也很开阔。

后排座椅也是 Ioniq 5 优势更大,无论是后排座椅的材质,还是摸上去的手感,Ioniq 5都比bZ4X的手感更好。

综上所述,Ioniq 5 在驾驶乐趣、动力系统改进、内饰材料质感和操控性方面更出色。而两款车型的乘坐舒适性、控制系统的用户界面和乘坐舒适性比较类似。

Ioniq 5 在日本的售价为 479 万至 589 万日元。可以从 5 月开始接受订单并从 7 月开始交付。

对于纯电动汽车来说,可以看出专用平台对于电动汽车来说是很重要的。在这方面丰田汽车确实要积极发力,否则会被现代汽车超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