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用科技重启经典 官图解析大众ID.Buzz/Cargo

2022年03月11日 00:21:15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提起大众,在我脑海中浮现的不是哪辆车,而是一种熟悉感。是驾校学车时的”板桑“,是爸爸载我去天安门的宝来,是满大街的捷达出租车,有太多美好回忆随着时代大踏步的前进而被留在了原地。

而就在2022年3月10日,一辆看起来特别”眼熟“的大众车型,出现在了我们面前,大众ID.BUZZ。本期,让我们一起穿越现实,带着过去,来到未来。

此次大众共带来了两款车型,分别是5座版的纯电巴士ID.BUZZ和厢式货车ID.Cargo,这两款车型由大众汽车乘用车与大众汽车商用车联合开发,作为大众的首款纯电巴士与厢式货车车型,似乎让人梦回50年代,那个可可爱爱又实用贴心的大众T1似乎再次回到了我们的身边。

大众T1面包车

ID.BUZZ

先来看看ID.BUZZ车型,与其它大众ID系列车型一样,前部贯穿式的灯带和尾部贯穿式的尾灯形成呼应,取消前部中网的进气格栅而改用下方蜂窝样式的进气口能更好的增加前脸的整体性,这个前脸其实跟T1车型关系不大,但科技感的营造的确让人眼前一亮。

ID.BUZZ

来到车身侧面,倾斜角度不大的A柱和几乎竖直的BCD柱的确很像T1,不过新车的棱角多了几分硬朗,倒是少了些许可爱。大众汽车品牌设计负责人Jozef Kabaň 说道,“ID. Buzz让人们在出行时可以产生更多共鸣,也更为亲近。”

ID.BUZZ

ID.BUZZ

细节上的一些处理让新车在传承经典元素的同时,有了新的设计思路,也同时更符合现代审美。

ID.BUZZ

ID.BUZZ车型此次带来了两种配色,更加年轻靓丽的颜色,配合上双拼车漆的设计,足够让人过目难忘。

反观ID.Cargo车型,则显得沉稳了一些。

ID.Cargo

蓝色的车漆配合上后面做了封闭处理的后窗,以及更稳重样式的多条幅轮圈,作为一台纯电动的厢式货车,张扬不是它的风格,实用才是它的标签。

两台车的外观都在保留了一些经典元素后,做出了大胆的创新,这样的设计,各位小伙伴能打几分呢?

来到车辆内部,熟悉的感觉扑面而来,尽管是新车型,但整体内饰风格依然与现如今的ID家族其他车型保持高度一致。

ID.BUZZ

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CEO,贝瑞德(Ralf Brandst?tter)表示:“ID. Buzz将是电动出行时代的又一款标志性产品,也是一款大众独有的产品。在20世纪50年代,大众Bulli车型代表了人们对新兴的车辆普及、自主意识和情怀的向往。而ID. Buzz将这样的生活方式带入我们的时代:零排放,可持续,全面互联以及未来的新篇章——自动驾驶。通过ID. Buzz,我们首次实现了ACCELERATE战略核心要素在单一产品上的集中体现。”

ID.BUZZ

大众汽车商用车CEO,Carsten Intra补充道:“两款ID. Buzz是全面实现可持续出行的先锋,其生产和交付已实现碳中和的目标。此外,我们还使用了回收材料与合成材料,内饰也完全没有使用皮革制品。

所以,我们不难发现,在新车型内部,更多的考虑放在了实用性和空间设计上。

ID.BUZZ

例如,传统燃油车型的换挡区域被彻底变为开放式,既能方便储物,也能进一步增加车内空间。同时,前排座椅增加了扶手,是不是更有巴士的感觉了呢?

配置方面,大众集团为新车装配了该级别车型最新、最先进的驾驶辅助系统,ID. Buzz和ID. Buzz Cargo将标配Car2X本地交通预警系统,通过其他车辆以及交通设施分享的信号,实时掌握险情信息。同样标配的还有Front Assist预碰撞安全系统,在MPV车型上还包含Lane Assist车道保持系统。通过新的软件,ID.家族也将拥有新的驾驶辅助系统。基于群组行驶数据的Travel Assist全速域驾驶辅助系统将作为可选功能,不仅可在全速域范围提供部分自动驾驶功能,还首次加入了高速公路自动变道辅助系统。此外,新的“记忆泊车”功能可实现按照预存路线自动泊车。

ID.Cargo

ID.BUZZ的长宽高分别为:4712*1985*1937mm,轴距为2988mm,ID.Cargo的车身尺寸与ID.BUZZ车型一样,只不过高度高出1mm。

ID.BUZZ

基于2988mm的长轴距,新车的车内空间表现不俗,虽然本次仅采用5座设计,但换来的则是对车内乘员更好的照顾。

由图中可以看到,车内空间的垂直高度表现十分不错,头部有着相当宽裕的空间,这也得益于整体车辆造型,高耸且平直的线条保证了车内空间。

后备厢的空间更是如此,虽然进深不算太夸张,但垂直空间表现相当优秀。值得一提的是后备厢的离地高度为632mm,足够低的离地高度使得取放物品变得更简单。

为了保证第二排乘客舒适性,坐垫厚度的增加导致第二排放倒后无法形成纯平空间,但装载能力还是十分可观的。ID.BUZZ的后备厢容积最高为1121升,而放倒第二排后能达到2205升。

说到装载能力,ID.Cargo才是真正的装载王者。厢式货车的车型定位共提供2座和3座两种座椅布局供大家选择。根据SAE V6标准,ID.Cargo车型可提供3.9立方米的装载能力,可以容纳2个欧洲标准托盘的货物。最大允许总质量为3000公斤,最大载荷650公斤。

动力方面,新车采用纯电后驱的驱动形式,电机峰值功率能达到150kW,峰值扭矩能达到310N·m,电池容量为82kWh,交流电充电功率为11kW,快充直流充电功率最高可达170kW。目前厂商暂未公布续航里程表现,根据其他ID车型的续航表现来看,ID.BUZZ车型的造型并没有导致风阻有太多的提高,ID.BUZZ车型风阻为0.285Cd,ID.Cargo的风阻系数为0.29Cd,预估综合续航里程将在400km左右。

不过,大众集团是否有针对性的调整还未知,也许续航里程表现会给我们惊喜。

大众ID.BUZZ/Cargo车型的诞生,毫无疑问是个极具想象力又充满情怀的举动,即便是纯电车型,能保留甚至复刻出一些经典元素,也足够令人感到欣喜。纯电巴士、纯电厢式货车车型的诞生也将进一步丰富纯电车型的细分市场。而对此我们不妨放飞想象,是否新的时代能将曾经更多的经典车型重新带回到我们的身边呢?甲壳虫甚至辉腾等大众的标志车型,又会不会乘着这股纯电的浪潮,再次成为经典中的经典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