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感动中国20载,苏神与影豹一起奔跑

2022年03月11日 00:54: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3月3日,苏炳添成为了《感动中国》十大楷模人物,他在赛场上跑出了9.83秒的成绩,是亚洲最好的成绩。在大部分运动员在25岁的时候,他超越了年龄和伤病,成为了首位闯进奥运会百米决赛的亚洲飞人。

而就在上月中旬,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宣布,英国运动员乌贾违反相关反兴奋剂规定,取消英国队在东京奥运会男子4×100米接力项目中的参赛成绩,中国队或将递补获得一枚宝贵的铜牌,也将会是中国在这一奥运项目上的首枚奖牌。作为短跑队一员的苏炳添,极大可能圆奥运奖牌梦,而他的努力付出也得到了全国人民的认可。

作为年过三十的短跑运动员而言,这将是一份迟到的荣耀,是苏炳添无限的努力和科学训练的成果。而中国汽车工业这三十年来,从工业严重落后的状态中缓慢起步,到飞速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艰难地一路走来正如苏炳添“一厘米”的手势——一点一点地进步。

这一点一点累积起来的进步,质变成今天一鸣惊人的传祺影豹。

传奇苏神,传祺影豹

说什么天纵奇才,说什么时代馈赠,谁的成功不是努力付出后的结果?

拥有刚毅国字脸的苏炳添,阳光、帅气且健硕,无疑是传统审美中的阳刚型男。但一身充满力量的肌肉,是需要付出时间和毅力去锤炼的。在中国汽车圈里,曾经山寨成风,导致国人对自主设计严重缺乏自信。时过境迁,如今一些优秀自主设计车型备受国人追捧。

作为传祺运动家轿的先锋车型,影豹采用了全新系列的战机主题前脸、“光塑曲面”设计语言,成功地在消费者心里留下深刻的印象,这是传祺在外观设计持续革新里的又一次突破,也让影豹在去年一举获得第九届轩辕奖年度汽车设计师奖。

也许他们都可以靠颜值吃饭,但偏偏选择了努力。

不得不承认的是,苏炳添身高172cm的身材条件与国外运动员相比有着先天性的劣势——步幅受限。想要比肩国际水平的运动员,苏炳添只能在步频上持续突破自己的极限,在短暂的职业生涯中,必须完成“弥补不足”并“追上国际水平”。

而影豹也有着相同遭遇,在如今燃油车过渡新能源车的时代转折点,留给它们的试错机会非常少。而看看曾经尚能获得不错销量的运动家轿——福克斯、思域等,又或者新上市型格,无一不有着悠久的车型历史和深厚的文化积淀。所幸的是,影豹自去年8月上市不久就达成连续月销量破万的成绩,成为自主运动轿车销量NO.1、2021年运动轿车市场的爆款。

这些年中国市场不缺乏上市即爆款的车型,但这对于一款运动家轿是非常不容易的。因为要造好一款轿车已经很难,如果还要满足多种需求,则是难上加难。然而,造车还不是这整个过程中最艰难的部分,塑造文化才是。

技术可以通过增加研发成本来推进速度,但文化只能通过时间去沉淀,消费者渴望拥有属于自己街车文化。影豹在该领域也只是新人,但它巧妙地创造“轻跑”概念,当同价位的其他品牌都执着于功能更单一“钢炮”的时候,“轻跑”便能以兼容性能和乘坐体验脱颖而出,形成独具特色的街车文化。

苏炳添的运动能力并非天生,但最终可以与国际顶尖运动员同场一较高下,如同影豹以运动家轿的身份打破大众对传统运动轿车的刻板印象,这些都是付出努力而获得的回报。

科学训练成就苏神,科技加持造就影豹

苏炳添规律且持续的训练,让他每一次都能进步一点点,而在运动生涯中后期还更换起跑脚,也是为了更好的成绩而做出的大胆却合理的改变。

传祺从诞生至今,也曾经历多次短暂的高光和低谷,但无论任何时候,始终不曾在技术改进方面有丝毫松懈。

2010年,广汽集团迎来传祺首款车型——传祺GA5,实现了从“0”到“1”的突破。彼时,这款轿车仍是消化国外技术而诞生的车型,这是一个艰难的开始,却也是传奇故事的起点。往后传祺建立了自己的生产线,从此在“1”到“100”的路上狂奔。

一直到了影豹的出现,预示着传祺在研发制造上达到了新的高度。

GPMA赋能最优车身姿态,影豹车身尺寸4700/1850/1432mm,轴距2736mm,呈低趴前倾的战斗姿态,实现自主品牌最低质心550mm,前轮载荷分配超过60%,再结合超过66.5%的高强度钢的应用,加上轻量化设计,让影豹不仅能开得快,而且稳!

一副强大“心脏”更是必不可少。影豹搭载的钜浪动力第三代1.5TGDI发动机,获“‘中国心’2021年度十佳发动机”称号。以GCCS技术为核心,从进排气结构、缸内摩擦系数、热管理等方面采用先进技术,实现兼具高动力、低油耗这两大优势,加上广汽自主研发的七速湿式双离合自动变速器,可实现0.2秒的快速换挡。

然后就是钜星底盘,前轮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轮采用多连杆式独立悬挂,对悬架、转向、轮胎及ESP性能的精细设计与调校,实现了“韧、顺、稳”的底盘风格。同时,影豹首创双ESP标定模式,组合到SPORT+驾驶模式中,提供更多驾驶乐趣。

技术的进步让汽车的机械素质得以飞速提高,影豹搭载超感交互智能座舱,ADiGO 4.0(智驾互联)生态系统,通过OTA持续升级迭代,让车实现自我进化。内置首创L2智能辅助驾驶双模式,实现全速度段一键跟车。

百米飞人不是一朝一夕练成的,就像影豹的成功也不是一蹴而就,背后是经年累月的技术储备——GPMA架构、钜浪动力、钜星底盘、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四大科技的支持。

它的火爆绝不会是一时的噱头,这是广汽造车科技的质变。

细数风流,还看今朝

以前念念不忘的事情,终将今天重新起航的序章。在努力和科技塑造的成果面前,新生代的运动健儿和汽车人始终不忘前辈传承下来的精神——更高更快更强。

影豹作为广汽传祺GPMA架构首款运动智能轿车,不但拥有靓丽的造型、优秀的运动基因、丰富的配置和超高的性价比,以用户需求为中心,与用户共玩共创,打通研产销全价值链,成为一款“养成系”的运动轿跑爆款。

在2021《感动中国》的晚会上,关于苏炳添的描述有一个很重要的关键词——坚持。这一份坚持让他质疑声中突破生理极限,成为亚洲飞人,也让他在伤病的侵袭下不得不暂时隐退,最终还能重新站上赛场。

中国汽车品牌在成长的过程中同样始终饱受质疑,但中国汽车人却一直在坚持。这些年,广汽传祺在成长的过程中同样饱受质疑,但它却一直在坚持技术研发、自持,去打破大众对自主品牌的刻板印象。

如今,影豹就是拉开全新传奇序幕的第一个角色,过去付出的所有努力,以及积累下来的技术储备,都将成为影豹往后一路狂奔的底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