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机甲战车硬刚运动鲜肉 东风风神暗夜·奕炫MAX市场竞争力分析

2022年03月11日 09:28:01
分享到:
来源:车镜

近两年汽车消费群体中年轻人开始增多,于是以运动为主要设计理念的车型,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这里面有来自造车新势力的,也有来自合资品牌的,也有像传祺和名爵这样的国产自主品牌,当然还有像今天我们要说的暗夜·奕炫MAX——来自我国传统老牌车厂的运动性能车。

外观战斗感十足

要说奕炫MAX的设计,第一感觉就是低趴运动,从发动机盖下方开始就几乎完全被黑色进气格栅覆盖,直通保险杠下沿。而暗夜·奕炫MAX车型,更是采用了机甲套件加持,线条硬朗且采用了分体保险杠,在空气动力学套件上也做了异色处理,全车采用哑光黑的车身。前车灯、尾灯、反光镜、轮圈、小尾翼都采用了黑色设计,这种低可视度涂装和我国的隐身战机是不是有些相似呢?

而既然提到了哑光车身,我想大家也已经想到了另一款外观运动采用哑光车漆喷涂的车型——广汽传祺影豹。影豹在中高配车型上也采用了车身异色装饰件,两车虽有异曲同工之处,但是在轴距上,影豹是2736mm,而东风奕炫MAX暗夜版则是2770mm。另外,在车身宽度上东风奕炫MAX暗夜版也要比传祺影豹宽一些,显然车内空间上东风奕炫MAX暗夜版更加具有优势。

配置全面表现均衡

作为一款机甲性能车,内饰同样战斗气息浓郁,暗夜·奕炫MAX采用了和外观相同的黑金配色,营造出了一种机甲战斗风暴氛围。另外暗夜·奕炫MAX的车内大量采用了酷黑麂皮绒包覆,包括运动型座椅也采用了相同材质来增加摩擦力,安全带也采用了金色设计。而在材料应用和配色方面,传祺影豹就更加偏向整体黑色,并加入些异色装饰缝线,这样的设计手法和同样主打运动的MG5等车型类似。

虽然外观和内饰的设计都很运动,但是显然日常用车时的配置也不能脱节。暗夜·奕炫MAX的中控采用了10.25英寸液晶显示器,带有语音控制、车联网、OTA升级、导航等功能,同时还搭载了丹麦Jamo尊宝音响,11个扬声器和4D智能柔风空调。最高配的暗夜版车型还带有LCW变道碰撞预警、BSD盲区监测、开门后方来车提醒以及倒车侧方来车预警等主动安全配置,并拥有4个毫米波雷达。而影豹在主动安全方面的表现也十分不错,但是在车机智能方面,车联网和OTA升级等必备配置只在高配的J16版上才有配备。

动力强才能真运动

外观和内饰都那么具有战斗气息,那么接下来就要说说动力了,暗夜·奕炫MAX定义是一款性能车,它搭载了一台高功率的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能输出190匹马力,最大扭矩达到了300牛·米,匹配一台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另外暗夜·奕炫MAX还有一款暗夜圣光版车型,采用了东风集团最新的马赫动力MHD混动系统,搭载了163匹马力的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和一台前置单电机,匹配E-CVT变速箱,WLTC综合油耗为百公里4.3升。

动力上,东风奕炫MAX暗夜版无论是燃油车型还是油电混合车型,性能都要高于传祺影豹。而在底盘上,他们都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架系统。但是暗夜·奕炫MAX的底盘调校来自于CTCC冠军车队,因此在操控方面底盘表现更加出色,而影豹的调校则更偏向轿车,两款车面对路面的颠簸处理的都还不错。但是后排舒适度,东风奕炫MAX暗夜版要比传祺影豹好不少,这主要是影豹的造型导致后排座椅靠背角度有些平直造成的。

AM车镜总结:

无论是广汽传祺这样的小鲜肉还是拥有军工品质的老牌车企东风风神,他们打造出来的运动车型都是目前年轻市场上的风向标。但是最终我们还是要把重点放在价格上,暗夜·奕炫MAX的价格为11.79-13.79万元,这其中13.79万元的车型还采用的是混合动力。而配置相当的传祺影豹J16版则是12.8-13.18万元。从动力上看,东风奕炫MAX暗夜版则更胜一筹,配置上则是不分伯仲。

不过东风奕炫MAX暗夜版的这个机甲战斗外观和黑金配色确实很抢眼,它让年轻人对于运动车型有了新选择,不同的风格才能彰显不同的个性,张扬自己的个性这才是年轻消费市场的精髓所在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