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月销量排名前十五,比亚迪全面领先,豪华车市场冷清了?

2022年03月11日 09:2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根据乘联会零售销量数据统计,2022年2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25.0万辆,同比增长4.5%,环比下降39.9%。

轿车市场

轿车市场变化较大。速腾跌至第十位,五菱宏光MINI EV回到前三,由于竞品越来越多,五菱宏光MINI EV的销量也逐渐疲软了下来。

排在第四的比亚迪秦依旧强势,月销量持续突破2万台。

合资B级车市场,雅阁依然被凯美瑞压着。亚洲龙成了当月最大黑马,以月销11236台的成绩杀入榜单,一举超过天籁。

相比之下,中高端轿车市场却突然冷寂了下来,仅有宝马3系在榜,销量勉强破万。

SUV市场

SUV市场变化同样不小。首先恭喜比亚迪宋拿下当月销冠,取得这份成绩DM-i平台功不可没。由于零部件供应受限,哈弗H6月销18790台,排名下滑至第三;长安CS75当月销量也不太理想,仅12297辆。

日系SUV表现最好的是CR-V,2月份销量22260辆,其次是丰田RAV4和本田双子星,德系仅剩途观和奔驰GLC并且排名相对靠后。

此外,比亚迪唐的表现格外抢眼,2月份销量突破一万台,要知道,唐系的销量几乎是靠混动车型支撑,并且售价并不便宜,愿意花20多万买比亚迪的消费者越来越多,说明比亚迪的产品以及品牌形象都有了显著提升。

新能源市场

新能源市场表现最好的依然是比亚迪,纯电、混动齐发力,轿车销量前五独占三席、SUV销量前六占了四席,车型总销量已经超过了特斯拉

表现强势的还有理想ONE,单一车型销量超过了蔚来和小鹏的销量总和,随着新款车型理想L9的曝光,蔚小理之间的差距搞不好会越拉越大。

MPV市场

2月份的MPV市场格外冷清,连五菱宏光都才卖了17847辆,成了唯一月销破万的车型,紧随其后的是GL8和传祺M8。丰田赛那销量稳定在4000台左右,这会不会是赛那的销量巅峰呢?关键要看广汽丰田对终端加价的态度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