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2月销量赢了东风日产、长城汽车,却输给了比亚迪

2022年03月11日 09:52:09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东风日产2月销量63688台。

长城汽车2月销量70792台。

比亚迪2月销量90268台。

伴随着部分车企陆陆续续的销量公布,车企之间的较量慢慢的显山露水,由于上个月受到了春节假期的影响,车企在销量方面出现环比下滑都在意料之中,作为国产品牌头部车企之一的吉利汽车也不例外。

根据公开的销量显示,2月份吉利汽车单月销量为78478台,环比上个月144697台的单月销量,出现了大幅度的销量下滑,这并不是吉利汽车旗下的产品不给力,而是春节假期的影响太多了,这都能够理解,无需大惊小怪。毕竟,吉利汽车在市场中的影响力大家是有目共睹。

2月销量78478台,吉利汽车赢了东风日产长城汽车,但面对比亚迪90268台的单月销量,还是明显落后于比亚迪。为此也可以看出,市场和消费环境的变化,吉利汽车在新能源领域的短板,还需要加大力度,毕竟,新能源汽车的风生水起,正在一浪高过一浪。

具体到单车型或者单品牌的销量,上个月,包括星瑞和星越L在内的“星家族”单月销量为13653台;帝豪家族单月销量为16334台;双缤家族单月销量为12024台;双博家族单月销量为11022台。新豪越、ICON和嘉际的合并销量为3475台。领克月销10524台。几何品牌月销7705台。极氪品牌月销2916台。睿蓝汽车月销1618台。

从上述的销量中不难看出,吉利旗下的产品车型的市场表现基本上都比较稳定,新品牌极氪和睿蓝也在逐渐发力,几何品牌也比刚成立时好了很多。冲高品牌领克汽车,也是月销过万俱乐部中的VIP品牌了,市场影响力和号召力正在逐渐增加,不过,领克汽车在营销方面还需要加大力度,使其与消费者的粘合度更紧密。

吉利汽车最大的销量主力还是集中在帝豪、博越和星瑞等车型,从这些主力车型的市场表现来说,真的称得上吉利汽车在销量方面的定海神针,尤其是帝豪家族和博越家族,在经过车市风雨的洗礼和历练后,各自的魅力依然让很多竞品难以忽视。

吉利汽车目前的产品布局来看,以星瑞和星越L为代表的“星家族”,正在成为吉利汽车新的销量增长点,也是吉利汽车产品车型冲高,冲击合资竞品的扛鼎之作。星瑞和星越L在市场中的成功,可以说已经让吉利汽车看到了突破口,如果产品布局完成,市场前景不可小觑。

作为年销百万台俱乐部中的VIP车企,吉利汽车今年的市场压力也不小,毕竟,以东风本田、广汽丰田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为代表的合资品牌,都提出了年销百万台的年度目标。虽然说2月份吉利汽车赢了东风日产,但面对竞争对手的强势出击,吉利汽车切不可掉以轻心。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汽车行业比较有影响力的新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