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追忆经典,时隔72年,大众ID. Buzz还能引领风尚吗?

2022年03月11日 10:49:09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面包车”大众T1的传奇故事,全球车迷津津乐道,不管是带有特殊时期回忆的“嬉皮士”专车身份出现,还是电影《阿甘正传》里女主跟随乐队的那辆座驾,大众T1是历史的缩影,也是大众众多车系中,最文艺、最具有复古情怀的车型。

虽然大众T型车从未以官方进口形式与国内车迷产生共同记忆,但时光没有磨平人们对风尚、情怀的追忆,在露营地、音乐节甚至商场里,大众T型车的“翻版”用它经典的设计语言被国内车迷所铭记。电动化时代来临,大众也推出了“电动版T1”ID. Buzz,一款致敬经典又符合未来设计的新车。

时尚是个轮回,经典则永恒不朽。时隔72年,大众T型车再次走进人们视野,只不过承载这份情怀的是大众ID.纯电系列的第五款车型ID.Buzz。

很明显,ID.Buzz的外观设计灵感源于大众T1,色彩是大众T1之所以成为时代文化缩影的很重要原因,同样地,ID.Buzz将提供七种单色车身漆面涂装和四种双色调方案。

一辆带有厢型货车属性的车型玩色彩搭配是很难拿捏的,但纵观汽车历史长河中,大众T1是玩的最协调、最有型也是最经典的。这一次,大众发布了ID. Buzz(乘用车)和ID. Buzz Cargo(商用车)两款,同样注重颜色搭配的ID.系列为ID. Buzz提供了单独配色“糖果白”,并且双色车身可分别搭配· 柠檬黄、星光蓝、活力橙、月桂绿,很潮的配色注定了ID. Buzz不仅仅是辆载人载货的“面包车”。

车头经典的V字型设计很难不让人想起大众T1风靡全球的那个时期,IQ.Light矩阵式大灯自然也不会缺席,头灯贯穿式的设计配合蜂窝状下包围,崭新时代下,大众做到了复古与创新结合。

尺寸上,ID. Buzz长宽高分别为4712/1985/1937毫米,轴距为2988毫米,这个尺寸放在如今的MPV市场可以说是非常“娇小”了,但得益于MEB平台,ID. Buzz拥有非常短的前悬,这也是为何它轴距能做到接近3米的原因。

更令人惊叹的是,方正造型并没有影响ID. Buzz作为电动车对风阻的控制,据大众官方数据显示,ID. Buzz风阻系数为0.285Cd,ID. Buzz Cargo的风阻系数0.29Cd,足以体现了新时代下造车工艺的进步。

车尾设计简约、素雅,贯穿式尾灯与头灯相呼应,还设计了三条横向装饰条用来彰显复古元素,硕大的大众Logo和方正造型当然也必不可少。

来到车内,ID. Buzz从设计到布局都带有浓郁ID.家族风格,确实相比外观造型,显得有那么些普通了,可能也是我们对它的期望值更高,总希望车内也有些新颖、乐趣的设计。

内饰配色选择与车身同色,材质选择了大量可回收面料,比如方向盘采用由模仿真皮外观和手感的聚氨酯制成。

空间布局上,首发版ID. Buzz采用2+3的5座布局,未来还会推出2+2+2的布局车型,ID. Buzz第二排座椅放倒后,行李厢容量可扩展至2205升,而商用版ID. Buzz Cargo可根据不同的用户需求,前排可选装两座或三座布局,通过固定隔板与后方3.9立方米的货厢进行分隔,大众形容货仓可装载两个横置的欧标货盘(0.8米×1.2米)。

关于续航能力上,ID. Buzz配备了77千瓦时电池组,参考ID.4,预计续航里程为450公里-500公里,据大众介绍,ID. Buzz通过欧洲CCS标准充电口的直流快充功率可达170千瓦,因此仅需30分钟即可从5%充电至80%。除此之外,ID. Buzz还将使用即插即充技术,通过使用ISO 15118标准的充电接口实现对兼容直流快速充电站的自动授权,并与充电站自动完成必要的数据交换。

ID.Buzz会引入国内吗?

这大概是很多车迷心中的疑问,从这次首秀透露的消息来看,ID.Buzz将会在2022年上半年量产,交由德国汉诺威工厂负责生产,5月份开启预售并在秋季在欧洲部分国家先行上市,登陆北美市场的时间会是在2023年,并未提到是否会入华。

作为一款“元老级”的MPV,不少国内玩家对大众T1心心念念,此番,大众用ID.Buzz完成对T系列车型的“复活”还是令不少车迷兴奋的。当然了,相比欧洲和北美市场,国内的MPV市场成熟度欠缺,MPV电动化更是还处于萌芽阶段。买车君也询问了大众中国官方表示目前暂无进入国内的消息,但买车君认为ID.Buzz是不会错过中国市场的,ID.系列需要ID.Buzz来丰富产品阵营,也一定也会有国内消费者眼馋这款致敬经典的电动之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