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微卡市场迎爆款?“全能选手”长安星卡PLUS亮硬核

2022年03月11日 10:50:03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2021年微卡市场虽然实现超60万辆的累计销量,但从近几年的市场来看,仍然处于较低水平,因此此时的市场太需要一辆爆款车型。

3月10日,长安凯程推出了全新车型——长安星卡PLUS,包含两个动力版本,售价为4.99万-6.39万元。作为长安凯程的又一力作,长安星卡PLUS主打宜家宜商的特性,定位为宽体动力大微卡,既要满足传统商用上对动力和承载的要求,又可以实现在家用方面对品质的需求。

作为一款商用车型,载货能力是首要考虑的硬指标。为此,长安星卡PLUS在装载能力上可谓挖空心思。新车的单排长度可达3.32米,额载1495公斤;双排长度可达2.6米,额载1190公斤,虽然是微卡,但是载货能力堪比轻卡。

与此同时,为了保障载货安全,新车采用2纵10横抗弯的车架设计,配备高强钢支撑的大梁车架,抗弯扭能力得到了全面提升,确保整车动力输出更强劲更稳定。

当然,为了实现更大载货能力,不至于“小马拉大车”,此次长安星卡PLUS重点针对动力系统进行了全面升级。新车拥有1.6升和1.8升两个动力版本,匹配爱信R523G变速箱,这也是行业首个三菱动力和爱信变速箱组合的动力系统。其中,1.8升动力最大扭矩可达到180牛·米,采用高流量进气道及长气道进气歧管,使得低速性能提升18%。

在发布会现场,针对长安星卡PLUS的性能还进行了两项挑战,一个是驼峰挑战,一个是香槟塔挑战。长安凯程汽车研究院副总经理冯铁林表示:“这两项挑战从动力系统的强劲和爆发力上展现了长安星卡PLUS兼具速度感和力量感,即使满载也能保证轻松起步,可帮助用户应对在行车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各种路况环境。”

除了商用能力外,作为“全能选手”,此次长安星卡PLUS在内饰方面也全新升级,配备了10.2英寸超大的多媒体大屏,还有倒车影像、倒车雷达、安卓和苹果手机的映射等配置,让微卡更加乘用化。

除此之外,该车采用了贴合人体结构的侧翼加高设计座椅,对腰部和腿部的支撑恰到好处,能有效地化解长时间驾驶带来的疲惫感;座椅面料采用的是GMT 无纺布设计,透气性更强,可以很好地避免出现吸湿变形的情况,让驾乘体验更加舒适。

正如长安凯程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维杰所说:“长安凯程肩负着长安商用车做大做强的使命,如今已经积累了600万用户。长安星卡PLUS是长安凯程历时3年打造的宽体大微卡,在动力、装载和品质等方面取得革命性突破,展现了长安凯程始终如一的硬核实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