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油价涨,销量也涨,拿铁DHT不止省油

2022年03月11日 12:16: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最近没少关注混动车和电动车,这背后的原因想必大家都知道——油价的接连上涨,这恰恰是吸引消费者关注的一个最佳节点。粉丝正好问起拿铁DHT,今天我们就来聊聊这款车。

以前路上跑的99%都是纯燃油车,油价的涨跌和出行成本是密切挂钩的。举个例子,一台油耗为10L/100km纯汽油车,按照北京地区当前的油价8.05元/升,其每100公里的花费成本是80.5元。从6元时代,到如今的8元时代,到未来可能的9元时代,油价的上涨,对于纯汽油车而言,是非常不友好的。

而对于拿铁DHT来说,油价的上涨,对其影响就小了很多。代表混动的“DHT”三个字母,似乎就是油价上涨的缓冲带。4.9L/100km的油耗,即使按照当前8.05元/升的油价来说,每百公里的油价花费为39.4元。如果再往远了看,10000公里相对10L/100km油耗的纯汽油车而言,就节约了4110元,相当于省下了一年的保险。

除了省油之外,拿铁DHT还拥有混动车的其他多项优势:

首先要提到的是长续航,从拿铁DHT61L的油箱容积和4.9L/100km油耗可计算出,这台车的理论续航可以达到1244km左右。而根据近期的一个油耗挑战,实测出拿铁DHT一箱油跑完的实际里程为1219.3km,和理论续航相差无几。由此可见,拿铁DHT的混动系统,有着非常出色的续航表现,这也是绝大部分燃油车和电动车所不能及的。

接着是不用充电的便利性与不充电时的低油耗组成的综合优势——相比起纯电动车,拿铁DHT有着不用充电的便利,对于没有好充电条件的用户而言,它更适合;而相对于插电式混动车,拿铁DHT没有大多数插电式混动车亏电时的高油耗,毕竟稳定的低油耗才是主旋律。

最后要说的也是最为实际的——价格。作为自主高端品牌,拿铁DHT的指导价为15.98-17.98万元,这个价格处于自主高端品牌燃油紧凑型SUV的价格区间,相比起同级别日系合资最具代表性的三台燃油车——丰田荣放、本田CR-V日产奇骏来说,拿铁DHT的起步价更加亲民,更具诚意。

油价接连上涨以及拿铁DHT不错的口碑,使得其在刚刚过去的2月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据魏牌官方公布的数据,魏牌2月总销量4432台,其中拿铁DHT就达到了2387台,环比增长52%,涨势明显。

之前漫哥在试驾完拿铁DHT后,坚信这台车会有不错的市场反响和销量,虽然目前的表现还没有达到心理预期,不过从目前的涨势来看,相信很快会更上一层楼。

总结

从油价上涨,我们看到更多人对混动车和电动车产生了兴趣,毕竟这对我们的生活有一定的影响。而假如有一台混动车或电动车,比如我们文中提到的这台拿铁DHT,油价的上涨对我们的影响显然就小了很多。除此之外,像拿铁DHT这般拥有诸多优点于一身的混动车型,也难怪被越来越多消费者所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