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驾驶全新斯巴鲁森林人穿越冰雪森林,是怎样的一种体验?

2022年03月11日 12:29: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人和心,总有一个在伊春;伊春,一座东北边陲小城,置身于小兴安岭腹地,这里的冬天壮美辽阔又多情婉转,如梦幻般泡影又优雅静和,浪漫而又现实。

3月8日,阿贵君借着斯巴鲁冰雪试驾邀请来到伊春,与众多媒体朋友们一起栖身户外,在这山林湖泊间走走停停,与冰雪为邻,与丛林为伴,感受着冰雪森林的绝美,而我们本次试驾的主角车型就是这辆2022款斯巴鲁森林人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2022款斯巴鲁森林人前格栅的面积更大,中网与镀铬饰条均进行了熏黑处理,前LED雾灯罩变成了三道杠形状,前保险杠造型也更加向前突出,立体感与运动感得到提升,同时也使前脸整体看上去更为协调。

车身侧面,新车延续了充满肌肉感的设计风格,轮毂采用了全新的五幅式造型,多了几分精致时尚之感。车身尺寸方面,2022款森林人的长宽高分别为4655/1815/1730mm,轴距达2670mm。

进入车内,新车整体布局几乎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不同的是新车搭载的EyeSight视驭驾驶辅助系统升级到了第四代,增加了紧急自动转向辅助功能、前车跟车转向功能、车道居中保持等功能。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2.0L水平对置发动机+CVT的组合,最大马力154匹,峰值扭矩196牛米,虽然数据一般,但好在整体的动力响应和平顺性还算不错,而且新车全系标配左右对称的全时四轮驱动系统和X-MODE才是该车的重点。

水平对置发动机加上左右对称的全时四轮驱动系统,从而使2022款森林人的车身重心更低,重心也非常均衡,所带来的稳定性以及驾驶乐趣方面,甚至要比同级大部分车型要好得多。尤其是经过一些坑洼不断的路面时,不会产生那种因瞬时的颠簸使驾驶员出现很强的脱离感,总之只能用两个字非常好开来形容。

而新车搭载的X-MODE还增加了自动复位功能,开启后,当时速超过40km/h后,X-MODE并不会完全退出,而是进入了待机模式,当时速降至35km/h后X-MODE便又自动开启,很大程度上避免了在极端路况下频繁手动操作,便携性和安全性也随之提升。

在穿越雪林时,有不少惊险路段,只要一不小心便会“陷入困境”,但有了X-MODE的帮助,四驱系统的响应速度变得更快,我们只要把控好方向盘和油门的控制即可,所以很轻松地就通过了这片雪林。出来后,有一段非常长的下坡路段,这时新车的陡坡缓降功能便发挥出了重要作用。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的陡坡缓降功能也进行了升级,释放加速踏板后,制动系统介入更为及时,这也让我们行驶在雪林中下坡路段时,对速度的把控更加地从容不迫。

总的来说,2022款森林人为我们带来更多的是驾控体验、安全配置等方面地提升。熟悉斯巴鲁的都知道,斯巴鲁品牌旗下车型均标配全时四驱系统,品控也是有口皆碑,可惜在国内仍然脱离不了“小众”的标签,也许只有当你真正开过之后,你才能真正意识到这是一辆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