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市值2670亿元!蔚来香港再上市

2022年03月11日 12:49:03
分享到:
来源:电驹

2022年3月10日,蔚来成功通过介绍方式在香港交易所完成上市,正式开始挂牌交易,股票代码为“9866”。

至此,中国新造车势力三驾马车“蔚小理”正式在港股市场集合。

蔚来创始人、董事长、CEO李斌表示:“蔚来在香港成功上市离不开用户的信任、员工的付出以及合作伙伴们的支持。当下汽车产业正处于快速变革的时代,我们将不断用技术创新,持续为用户带来超越期待的产品与体验,并为投资者创造长期回报。”

蔚来方面介绍,在全球布局上,公司在上海、合肥、北京、圣何塞、慕尼黑、牛津及奥斯陆等地设立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机构。2021年是蔚来全球化元年,已经全体系进入挪威,并开启交付。2022年,蔚来的产品与全体系服务,将在德国、荷兰、瑞典、丹麦正式落地。蔚来计划在2025年,为全球超过25个国家和地区的用户提供服务。截至3月10日,蔚来在全球拥有384家门店。

随着蔚来今日正式在港交所二次上市,其将有更为充足的资金储备渠道投入研发和生产;而早前主要车型的研发努力同样或将在2022年收获硕果,进而带动资本市场的正向反馈。

中信证券日前发布的研报即指出,三款新车型的上市预计将使得蔚来在2022年的销售实现同比约100%的增长。三款新车型的上市,将在销量和技术层面给公司带来增长亮点。

对于此次上市的目的。蔚来这样表示:“公司目前拥有近600亿元充足的现金储备,短期内没有迫切的融资需求。“二次上市主要是为了给投资者提供更多的交易地点和更灵活的交易时间;同时,两地上市将有助于引入更多的投资者,且对公司的长远发展有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