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月轿车销量丨细分市场环比跌幅最大,新能源成销量密码

2022年03月11日 14:40: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3月10日,乘联会发布了国内汽车市场最新销量数据。从数据上看,2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25.0万辆,同比增长4.5%,环比下降39.9%。其中,轿车市场2月份销量为59.7万辆,同比上涨6.1%,环比下跌40.4%。在轿车车型销量上,虽然榜单销量排名变化不大,但在具体销量多款车型均出现了明显的环比下跌,更有车型销量环比1月更是锐减一半以上。

细分市场轿车环比跌幅最大

作为汽车市场传统的销售淡季,虽然2月份汽车销量出现环比下跌属正常现象,但整体市场环比下跌达到39.9%实属少见。再细看轿车市场,虽然其2月销量为59.7万辆,依旧是占比最大的细分市场,但环比超40%的下跌幅则是超过了整体市场,也是几大细分市场中跌幅最大的。

排名变化不大,数款车型销量锐减

再细看2月各车型销量情况,在排名上各车型基本与1月大体一致,排名第一的依旧是轩逸,销量28519辆,同比下跌0.4%;新朗逸排名第二,销量26707辆,同比下跌8.3%。不过1月销量排名第三的速腾在2月直接跌至第十,五菱宏光MINIEV和比亚迪秦就顺势均上升一位,排名第三和第四,销量分别为26116辆和24501辆。值得一提的是,在1月没有进入榜单的卡罗拉在2月又重回榜单,凭借15595辆的销量排名第五。

虽然2月各款车型在销量排名上变化不大,但由于整个轿车市场出现环比巨幅下跌,各款轿车车型的销量也明显锐减,多款车型的环比销量更是少了一半以上。其中,1月销量达到26092辆排名第六的宝马5系在2月就直接跌出了榜单,环比销量直接少了16740辆。此外,速腾、逸动、宝马3系、新宝来等车型的2月销量环比1月都锐减了50%以上。

新能源成销量密码

虽然2月轿车市场出现了明显的销量下跌,但也有个别车型实现了逆势增长,比如五菱宏光MINIEV和比亚迪秦。在具体销量上,五菱宏光MINIEV凭借26116辆的销量排名轿车市场销量第三、新能源市场第一,销量同比增长50.9%,环比1月仅少了卖了566辆。

此外,比亚迪秦2月的销量则是同比暴增1289.7%,销量为24501辆。毫无疑问,作为2月销量逆势上涨的车型,五菱宏光MINIEV和比亚迪秦的共同点就是具有新能源优势。五菱宏光MINIEV是纯电动车自然不必多说,虽然秦目前还有燃油车型在售,但根据新能源榜单来看秦在2月售出的均为新能源车型。

在《车壹圈》看来:作为传统的销售淡季,2月车市出现销量环比下降实属正常现象,但今年2月不论是整体车市还是轿车市场,环比下跌的幅度都格外大,具体到各款车型的销量也格外惨淡。除了因为是销售淡季外,在紧张的国际局势下芯片短缺、零配件成本上涨等负面影响持续加剧,进一步导致了车市销量明显下滑。但在颓势中,我们也看到了消费者对新能源车型的需求,相信未来将有越来越多的新能源车型占据原本以燃油车为主的轿车销量榜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