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唐DM-i对手来了,1.5T四缸,续航破千公里,关键不足18万起售

2022年03月11日 17:3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相较于“燃油”和“纯电”车型而言,如今的插混车型处于一种颇为尴尬的境地。

从理论上说,插混车型既能提供类似纯电动车型的驾驶体验,如果经常在市区使用,出行成本与纯电动车无异;它又能解决长途出行的续航焦虑,有电充电、无电加油的特性,能够胜任更多出行场景。然而,虽说其优势显而易见,但缺点更加明显,就目前市场上的插混车型而言,高出燃油版本数万元的起售价,足以将人轻松劝退。

但即便如此,插混车型依旧是当下的热门车型,除了作为车企“展现技术实力”的资本外,在充电基建尚未完善、续航难题仍未攻克的当下,依旧具备着广阔的发展前景。

3月10日,长安UNI-K iDD正式上市,并“毫无套路”地推出两款车型,定价分别为17.69万元、19.29万元,被视作长安汽车进攻新能源市场的“号角”。长安UNI-K iDD到底值不值得买,它又能否实现畅销呢?相信这是大家都会关心的问题。

作为一款插混车型,长安UNI-K iDD的蓝鲸iDD混合动力系统无疑成为其最大亮点。新车搭载了1.5T四缸机,同时匹配6挡三离合电驱变速器,能够很好地优化动力输出,无论车辆处于满电还是亏电状态下,都能令整车的动力性与经济性得到较好平衡。

此外,得益于搭载了30.74kWh大容量PHEV电池,整车的纯电续航可达130km,基本与微型纯电动车的续航表现无异,日常通勤的短途出行完全可以当做纯电动车来用;即便是在亏电情况下,整车油耗不过5L/100km,对于一款中型SUV而言尤为难得,这也造就了整车综合续航可达1100km的能力。

当然,除了“续航焦虑”以外,面对一款全新车型,用车过程中的“安全焦虑”也是消费者关注的重点。在此之前,长安UNI-K iDD曾经历了“极寒”和“极热”的挑战,通过PTC电加热与发动机水温热能传导,以及“水冷循环”和风扇加速散热,能够保证电池在两种极端环境下的工作状态,在零下35℃至55℃环境温度区间,依旧可以保持稳定的性能。

除了动力层面外,作为一款中型SUV,长安UNI-K iDD拥有1948mm车宽、2890mm轴距,在全系5座的座椅布局下,能够提供充裕的乘用空间;此外,入门级车型配备了主副驾电动座椅,而高配车型提供了前排座椅加热、通风,甚至是副驾驶位后排可调节按钮,配合上皮/翻毛皮材质混搭座椅,能够在细节之处彰显品质,带来更加舒适的用车体验。

最令人心动的是,即便入门级车型售价不足18万,依旧提供了540°环视系统、全速域自适应巡航、电动后备箱、7喇叭SONY索尼音响,以及3.3kW对外放电功能,能够令你轻松追寻诗和远方;而在不到20万元的顶配车型上,则增加了驾驶辅助、前排手机无线充电、64色氛围灯及后排隐私玻璃等配置,基本达到了该级别车型的“天花板”水平,为精致生活带来更多乐趣。

结语:不难发现,无论是从产品力,还是定价层面,长安UNI-K iDD都被寄予了厚望。一方面,作为品牌旗舰车型,它融合了长安汽车最新的技术结晶,作为开拓新能源市场的“先锋”,再合适不过;而另一方面,与燃油车型相差无几的售价,令其在中型插混SUV市场站稳了脚跟。即便是与如今畅销的唐DM-i相比,长安UNI-K iDD的实力也是不遑多让,二者或许都将成为国产插混SUV的代名词,真正令技术、销量与口碑实现兼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