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赶上冬奥的尾巴 去牡丹江和东风日产一起耍雪

2022年03月11日 17:36:01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冬奥会闭幕了,谷爱凌真美,苏煜鸣真帅,“金墩墩”我也想要。俗话说得好,雪道的尽头是骨科。反复思考之下,我还是决定参加冰上项目,不过万一在场上碰到手脚不干净的对手,我想还是算了吧。不过在冬奥的快结束的2月底,我赶上了东风日产举办的全系四驱SUV冰雪挑战赛。

先来介绍一下参赛选手,当红明星全新一代奇骏,VC-turbo 300超变擎发动机配4X4-i智能四驱,相信我和它能够在今天做出最完美的漂移姿态。郑州日产途达,标准入门级硬汉,2.5L发动机匹配7速自动变速箱,再加上低速四驱、后轴牙嵌后锁,雪地越野不在话下。

当然,如此盛大的试驾会当然要求有日产家族的扛把子—途乐Y62,不过这些冰雪项目就不用顶级大哥5.6L V8上场了,V6 4.0L就能技压群雄。最后再补充一句,任何四驱都不能抵抗冰雪魔法,所以乖乖在雪地用冬季胎,冰面上钉胎才是最好的选择。

冰上4A,完美8字漂移

首先,我们将看到的是奇骏在冰上的赛道和8字环进行比赛。当然,是我与奇骏一起完成。先来介绍一下奇骏这套4X4-i四驱系统,这套系统可以按需分配前后轴扭矩,后轴最大可获得50%的扭矩。我想很多读者不知道的是,这套四驱系统在全油门加速或者高速巡航时,是后轴先获得扭矩的,也就是说在激烈驾驶时,这辆车的输出特性更偏向后驱。

所以,我可以尽情的释放积攒多年的漂移激情,不停地在8字环内以50km/h以上的速度漂移。不过要想得到最快的速度,一定要注意车头要注意用油门和方向控制车身姿态,控制不好就会像冰墩墩练4A,转一下摔一下。操作好了就是羽生结弦在冰面上边亲吻冰面,边划出完美的弧线。

在这要表扬一下全新一代奇骏,这辆车不但四驱系统表现出众,并且整体的操控偏向城市运动。调校得当的转向指向性和反应再加上冰面的低附着力,可以更好地帮助我找到最好的车身姿态,在8字环中完成漂移。

短道速滑,激情圈速

虽然飘得漂亮,但圈速和稳稳走线的朋友比还是慢了不少。为了保证速度,这次在冰面赛道上要用走线提升圈速。赛道包括S型弯道、U型弯道、直角弯道等多种极具挑战性的设置,考验驾驶者在冰雪之上的综合掌控能力。

虽然奇骏配备的1.5T可变压缩比发动机具备高功率、响应快这些特点。然而在冰面上需要的是细腻绵柔的动力输出,奇骏恰好配备了适合冰雪路面的雪地模式。起步时控制好油门,让车辆以最合理的扭矩起步。再配上娴熟的驾驶技术,全新奇骏在冰雪之上姿态潇洒,操控稳定。

冰上项目,拿捏!

越野大咖,排量魔法

告别古渤海国的后花园玄武湖,下一步就是越野项目。这个环节中的顶流明星绝对是见一面少一面的途乐Y62。俗话说得好,只有魔法能打败魔法,纵使当今各种增压发动机能为大家带来加速的快感。

但在绝对具有压制力的排量面前,任何电子科技都会被秒成渣渣。面对各种越野路况时,你不需担心动力不足导致无法脱困、无需担心多片离合的差速器过热,更不用担心孱弱的底盘不能胜任各种坑坑洼洼。

你只需要担心稍不注意多踩了一点油门导致车速快速上升,看着下降速度更快有油表。数十公里的穿越路线,绝大多数都是非铺装的冰雪路况,除了林间的自然路,还有积雪和斜坡路段,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艰难的挑战,树立自信心之时,车辆实力同样重要。

而作为城市SUV,全新奇骏能够与途乐、途达共同组队,应对严苛的自然环境,完成越野路段挑战,主要得益于垂直换代后,四驱系统、动力总成、智能科技等方面的全面提升,因此能够在城市路况和越野路况间随心切换,以越野模式进行穿越中,也是越战越勇,顺利完成全部试驾项目。

经过林间道路、雪地山路等多种越野路况的连番考验,东风日产SUV从丛林中穿越而出,让每个人都充分领略了“越野滑雪”这项“雪上马拉松”运动的独特魅力。

这次真的玩爽了

冰雪世界,总是让人充满期待和遐想。经过一整天扣人心弦、精彩纷呈的冰雪试驾,每个人都热情高涨,意犹未尽。从东风日产SUV车辆在试驾中的表现来看,对于喜爱冰雪运动的人们来说,必定有一款车型,可以陪伴他们融入到银装素裹的冬日美景中,享受冰雪之美,享受驾驶乐趣。

此次东风日产SUV家族冰雪体验营,用一场极限冰雪试驾,激发运动热忱,秀出强大实力,同时也更加明确地表达了助力人们拓宽生活半径,奔赴山海之间,活出生活新风采,一起向未来的美好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