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月乘用车销量:比亚迪超上汽大众,广本增长40%

2022年03月11日 17:38:05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2022年2月注定是不平凡的一个月,28天的销售期,硬是让多个车企创下了历年销量新高。

近日,乘联会公布了2月最新销量,据统计,国内乘用车的终端销量为125.0万辆,同比增长4.5%,轿车和SUV的占比几乎要持平了。

在2月份汽车厂商的排名之中,一汽大众毫无疑问仍是月度销冠,104940辆,占到乘用车市场最大的第一份额,为8.3%。你一定会说,大众果然是大众,但这是一汽大众的努力,上汽大众似乎就逊色了。

上个月共计售出新车80158辆,同比下滑19.0%,且市场份额占比6.4%,这还不是最主要的,最关键的是,比亚迪汽车这次居然超越了上汽大众,且仅次于一汽大众,据显示,2月份创下了89102辆的成绩,同比暴涨340.4%,几乎是3.4倍之多。

当然了,新能源车型功不可没,86669辆,占到九成以上,旗下车型也都是实力干将,比亚迪秦系列在轿车中排名第四,2月斩获了24501辆的成绩,仅次于五菱宏光MINIEV。

还有比亚迪宋,直接超越哈弗H6长安CS 75卫冕SUV榜单销冠,2月份卖出了24532辆,真强。

除此之外,一汽丰田东风本田、广汽丰田、广汽本田奇瑞汽车成为了为数不多的几个同比增长的车企,广本增长了40.5%,长安下滑最大,60682辆同比减少了37.6%。

无论是大众也好,比亚迪也罢,自主汽车品牌的市场份额依然位列第一,6家品牌共占整个市场的29.2%,其次是日系车和德系车,分别为22.5%和17.7%,美系车已经边缘化,韩系车都快要找不到边儿了。

写在最后:如果1月份是销量“开门红”,那么2月份便是整体向好,燃油车逐渐饱和,新能源才是明日之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