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ID.Buzz正式亮相,进入国内还需要一个机会

2022年03月11日 19:07:01
分享到:
来源:MiVo的车库

北京时间3月10日凌晨2点,大众全新纯电动MPV---ID.Buzz正式亮相。

这台像极了大众曾经红极一时的经典MPV——T1的全新纯电MPV,正式以ID.Buzz的名称来到了我们面前。

从设计上,我们可以看到大众并没有想让T1“复活”。在保留了足够的复古元素之外,新的ID.Buzz和大众ID.系列纯电家族的整体设计还是保持一致的。包括标志性的柳叶大灯组和发亮的大众扁平化LOGO,可以说这就是一台名副其实的ID.家族MPV。

标志性的双色车型,厢货式的整车造型设计,以及官方宣称将会推出ID. Buzz(MPV)和ID. Buzz Cargo(封闭式货车)两种版本的消息,无不令人想起曾经T1的光辉岁月。只可惜受制于法规和纯电车型造型的影响,ID.Buzz的车轮显然还是没有T1上的“大锅盖”好看。

据悉,ID.Buzz的长宽高分别为4712mm/1985mm/1937mm,轴距为2988mm。而且官方宣称配备容量为82 kWh的锂电池,后轴上将搭载一个功率为201马力的电机。当然,后续还会专门推出定制的“加长版”,将会配备更大的电池和更长的轴距。

内饰上整体风格也是大众ID.家族的风格,但是目前可以看出并没有再采用之前的仪表盘上的旋钮换挡,而更像是仪表盘右侧的触控式按钮。另外,贯穿式设计的空调出风口和双色内饰板也让这台车的颜值上升不少。白色的内饰想必会收获不少女性的目光。不过这个可能还不是最终量产版的造型。最终量产版可能还是现在的走量风格。

目前公布的量产版,前排座椅左右两侧均有独立的扶手,并且支持电动调节和座椅记忆。五座版车型的第二排横向宽度相当不错,后面还有一个空间相当巨大的“后备厢”空间。如果是六座版,那么第二排的乘坐空间和舒适度会进一步上升。

值得注意的是,大众集团目前只计划在欧洲进行生产。而根据大众的官方表态,美国市场上销售的ID.Buzz最初将从德国进口,并且预估ID.Buzz在美国的年销量将在10万辆左右。大众集团美国公司首席执行官Scott Keogh表示:“我们希望先售出10万辆,然后再进行本地生产。”

而这意味着,尽管这台ID.Buzz在中国市场的呼声极高,但是这台车目前大众还没有做好完整的国内生产准备。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有小道消息称,上汽大众在成功引进ID.4X、ID.6和ID.3等车型之后,这台ID.Buzz也可能会落户上汽大众。以上汽大众在上海市场的实力和影响力来看,ID.Buzz的成功将会是显而易见的。

原因无他,就看大众曾经的途安有多辉煌便可参考。

在2010世博会期间,上海共有4000辆世博出租专用车加入运营,其中3650辆为上海大众专为世博定制的途安车型。而这样移动的“街头风景”,成为了最初一线城市的人们对于大众途安的认可。

而现在对于有着跟途安相类似“属性”的大众ID.Buzz来说,大众也缺少这么一个机会。

当然了,小道消息显示,大众也已经在开始生产相关的零配件了。不过按照大众传统的思路,可能真正引入国内也至少是2023年夏天之后的事情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