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影豹能承受平民轿跑桂冠?扒一扒央视风云盛典评选背后那些事

2022年03月11日 21:38:01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运动轿跑可能不是主流,但它肯定是最不缺话题热度的。

影豹,从它第一次亮相起,关于它的讨论就不绝于耳,其外观设计、操控、动力以及售价都是讨论的重点。运动套件、溜背式造型设计、性感声浪以及6.95秒破百的加速能力让影豹成为名副其实的性能“小钢炮”。

当然,如此迅猛的加速和9.38万元的起售价,也成就了影豹“平民轿跑”的美名。而在近日,广汽传祺影豹车型也成功入围了CCTV第二届《中国汽车风云盛典》,将“平民轿跑”的桂冠收入囊中。

饱受争议,影豹能否承受平民轿跑桂冠?

CCTV的《中国汽车风云盛典》评选权威吗?

《中国汽车风云盛典》是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财经节目中心特别策划,联合五大行业机构评选,作为唯一由国家级媒体举办的年度汽车评选,为广大消费者推举最具有代表意义、引领汽车未来发展趋势的年度优秀车型。

那么问题来了,为何在网络上饱受质疑的传祺影豹,反而得到了如此权威机构的推荐呢?麻辣车事认为,车型销量能说明一切,车主才是唯一有发言权的那一批人,网络上的言论或许只是键盘侠的调侃。

截止目前,广汽传祺影豹累计订单已接近8万辆,上市7个多月以来平均月销量在1万辆左右。而且,影豹车主年轻化趋势明显,有多达86%的影豹用户年龄小于35岁,小于22岁的占24%。毫无疑问,影豹肩负着传祺品牌焕新、年轻化的使命,也打消了无数消费者的质疑。

只有品牌强大,才能成就爆款车型

12年前,传祺迎来首款车型——传祺GA5,实现了从“0”到“1”的突破。虽然这是一个艰难的开始,却也是传奇故事的起点。往后传祺建立了自己的生产线,从此在“1”到“100”的路上迈进。

2022年如期而至,广汽传祺在今年1-2月也取得了“开门红”,全系累计销量在开年之后的俩月达到了60357辆,同比增长25.5%;2月全系销量合计23793辆,同比增长73.5%。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品牌MPV标杆车型传祺M8,累计销量突破16万辆,已连续29个月独占自主品牌MPV销量冠军的宝座。

在2021《感动中国》的晚会上,关于苏炳添的描述有一个很重要的关键词——坚持。这一份坚持让他打破全世界对于黄种人的质疑,突破生理极限,以9.83s的成绩打破亚洲记录。也让他在伤病的侵袭下不得不暂时隐退,最终还能重新站上赛场。

这一份“坚持”同样也是广汽传祺一直拥有的。这些年,广汽传祺在成长的过程中同样饱受质疑,但它却一直在坚持技术研发、自持,去打破大众对自主品牌的刻板印象。

“混动化+智能化”双核驱动发展战略

每一次旧秩序的打破,便有新的秩序被强势建立,如今的汽车市场便是如此。面对新一轮的市场竞逐,广汽传祺还是早早立下重誓,试图用一次次的自我变革来对未来发起冲击。

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张跃赛在去年广州车展上提出了全新规划:“混动化+智能化”双核驱动发展战略,目标实现2025年全系车型混动化,2030年混动销量占比超60%,挑战2045年实现碳中和。而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广汽传祺此后将着力打造“碳中和”工厂,全面发力混动技术,落地低碳产品。”

回落到传祺身上便是,大力推进产品混动化,是现阶段最显而易见的执行手段。所以,搭载丰田全新第四代的THS混动系统的新车,将会承担广汽传祺进入螺旋式上升轨道的使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