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终于来了!两厢卡罗拉曝光,设计成最大卖点,动力大幅度增强?

2022年03月11日 22:2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俗话说:每一个成功的男人背后都离不开一个女人,这句话放在汽车领域同样适用,毕竟每一个知名的车企背后都离不开高性能部门的付出。例如宝马的M-power、奔驰的AMG以及奥迪的S与RS系列。

而日系三大品牌同样有属于自己的高性能车型,日产的NISMO、本田的MUGEN以及今天的“主角”丰田GR。

此前国人对于丰田的认知多数都是可靠、耐用、开不坏等固有印象,“开不坏的丰田”也是由此而来。但近两年随着“Z世代”用户逐渐成为新的消费群体,这些深入人心的标签明显不再适用。因此丰田近两年也逐渐开始向着运动领域发力。

伴随着丰田的发力,有着“最强买菜车”之称的卡罗拉终于迎来了自己的高性能版本GR——卡罗拉,看到这里可能有朋友会说:这款车不是早就发布了吗?这里先说明一点,发布的为三厢版车型,丰田最近推出了一款两厢版车型。

根据目前已知的资料显示,GR——卡罗拉两厢版车型再设计上更加偏向于雷凌的设计语言。前脸两侧的“刀锋式”大灯组配合上大尺寸的熏黑中网所呈现出的运动感相比三厢版车型来的更加直观。

相比于三厢版较为“笨重”的侧面线条,两厢版车型明显更加灵活,车身姿态呈现出了前低后高的俯冲状。除此之外,经过全新设计的轮毂造型也为消费者省去了后期改装的麻烦。

配合上18寸的轮胎,使其侧面看起来更为饱满,下方的侧裙也很好的勾勒出了新车的运动感 。

尾部锋利的线条设计配合上类似倒“7”形的刹车灯与车头部分形成了呼应之势,下方大尺寸的包围采用了黑化的处理手法,使其看起来更加激进。

内饰的整体布局依旧沿用了卡罗拉的经典布局,悬浮式的中控屏配合上全液晶仪表盘设计,营造出了内饰的科技感。在这里插一嘴,全液晶仪表并未成为标配,只在高配车型上才会装备。

在智能化配置上,新车配备了诸如自动驻车、倒车影像、车身稳定系统、自适应续航以及车道保持/偏离预警,虽说这些配置在当下的市场环境中不太够用,但将其放在性能车领域中也是属于名利前茅的存在了。

根据外媒报道GR——卡罗拉两厢版将搭载一台由1.8L自然吸气发动机+电机所组成的动力系统,与之匹配的传动系统为E-CVT变速箱,就是我们熟悉的丰田双擎混动。虽然这一动力系统不如自然吸气来的那般纯粹,但这套动力系统却极有可能引入国内。

关于发动机的具体参数目前还并未有消息流露,不过可以肯定的是,新车的动力系统必然会比三厢版车型更加强势。毕竟相比于三厢版车型来说,两厢版主打的便是运动。

丰田推出两厢版的GR——卡罗拉不难看出,丰田此次盯上了高尔夫GTI以及福克斯ST的潜在用户群体。

毕竟相较于这两者来说,两厢版的GR——卡罗拉更加容易让人接受,毕竟作为卡罗拉的首款高性能两厢小车,其在定价上必然不会高过高尔夫GTI以及福克斯ST。

届时,望车兴叹的用户们将有很大可能转身投入丰田的怀抱之中。当然,这一切都建立在引入国内的基础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