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售额共计338亿欧元 大陆集团公布2021财年业绩

2022年03月12日 01:44: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日前,网通社从官方获悉,大陆集团2021财年集团销售额共计338亿欧元,(2020年:319 亿欧元,增长6.0%)。由于2021年9月纬湃科技(非持续性经营业务)独立拆分上市所产生的影响并未计算在内。剔除合并范围和汇率变动的影响,集团销售额增长了7.4%。公司调整后息税前利润为19亿欧元(2020年:14亿欧元,+37.7%),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率为5.6%(2020年:4.4%)。

继上一年因固定资产减值及其他相关费用支出而导致净利润为负后,大陆集团在2021年实现15亿欧元的净利润(2020年:-9.62 亿欧元)。剔除收购、资产剥离和拆分影响后的自由现金流为12亿欧元(2020 年:8.05 亿欧元)。大陆集团首席财务官Katja Dürrfeld表示,“基于我们的净利润和稳定的现金流状况,我们打算在年度股东大会时提议派发每股2.20欧元的股息,这符合我们的股息政策。”大陆集团的股息政策规定股息派发的范围在净利润的15%至30%之间。

对于2022财年预期,如果不考虑(地缘局势(尤其是东欧)持续紧张甚至恶化,可能会对生产、供应链和需求造成持续影响。取决于这一影响的严重程度,可能导致所有子集团以及大陆集团整体的销售额和收益相较于上一财年有所下降)这些风险因素,大陆集团预计2022年全球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产量将增长6%至9%。此外,大陆集团预估2022年采购和物流成本将增加约23亿欧元。

根据对市场和行业趋势预估,大陆集团预计2022年集团销售额约为380亿欧元至400亿欧元,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率约为5.5%至6.5%。对于汽车子集团,大陆集团预计销售额约为180亿欧元至190亿欧元,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率约为0至1.5%;对于轮胎子集团,大陆集团预计销售额约为133亿欧元至138亿欧元,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率约为13.5%至14.5%;对于康迪泰克子集团,大陆集团预计销售额约为60亿欧元至63亿欧元,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率约为7.0%至8.0%。

(图/文 网通社 石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