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被告到联合国?星链两次撞中国空间站,美方终于给出解释

2022年03月12日 08:5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天和核心舱的顺利升空,意味着我国天宫空间站任务正式开启,按照计划,其建造工程将会在今年5月开启,届时,除了神舟十四、十五号飞船外,还将有3个舱段和2艘货运飞船升空,到那时,天宫空间站也将全面完成。众所周知,美国是当前世界上数一数二的科技强国,但其国际空间站的即将退役,导致美国在航天领域陷入被动,由此,当星链卫星两次险些撞上中国空间站的新闻报道出来后,瞬间引起各方关注。

要知道,该事件不光涉及中国最重要的国产空间站,还波及到美国著名的星链卫星,所以,我国在事情发生后,向联合国提交了一份照会,文中详细讲述了事件前后始末,并提出己方的一些疑惑,希望能在联合国的出面下,将该问题解决清楚。

目前的已知信息是,星链1095卫星在550千米的轨道中运行,但在去年5月16日开始,其运行高度突然下调到382千米, 随后与中国空间站发生近距离接近,好在中国空间站规避及时,这才没有发生碰撞。然而,就在数月后,星链2305卫星也同样出现了威胁中国空间站安全以及宇航员安全的风险。进入2022年后,美国终于在联合国亲自点名下,也提交了就此事的一份照会。

美方称,美国太空司令部经过数据估算后发现,星链卫星与中国空间站碰撞的可能性并不大,若是真的出现这种风险,美方自然会主动联系中方负责人,告知其提前规避。关键的是,美方在照会末尾处强调,星链卫星具备自动避碰能力,且自己在事件发生后没有收到任何来自对方的联系。作为星链卫星发射者的SpaceX公司也称“自己不知道之后会发生什么”。

很显然,尽管在时隔很久之后美国方面才就此事做出解释,但话里话外都在强调星链卫星不可能“碰瓷”中国空间站,由此,我国专家提出疑问:美国所谓的“既定紧急碰撞标准”是多少?星链在拥有自动规避系统的情况下,为何还会接近中国空间站?又为何在事件发生后一直不肯做出回应?我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更是把话挑明:中方一直在积极联系美国相关负责人,但一直没能得到回复,并不像对方声称的“没有收到中方联系”。这样一来,到底谁在说谎一目了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