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会被“少数派”遗忘的选择 试驾沃尔沃XC40

2022年03月12日 12:13: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2021年,沃尔沃汽车在中国市场的全年销量达到创纪录的171,393辆,我们耳熟能详的XC60、S90乃至S60等车型,在路上的能见度也在逐年攀升。然而,在沃尔沃的产品线中,有这样一款经常被人“遗忘”的产品,它就是——沃尔沃XC40。

不可否认,沃尔沃XC40自诞生之初,就注定不是一款可以走量的车型。小巧的车身尺寸与并不张扬的品牌调性,似乎和国内消费者的喜好有些格格不入。就算是在欧洲,XC40也不算是同级市场当中的最走量的那一个。但以上这些,都不能阻碍XC40那与众不同的定位,与产品自身所绽放的光芒。无论在世界上的哪个地区,都有那么一些小众且拥有自己独特个性的人群,沃尔沃XC40正是为他们而来。

XC40车身侧面采用了很多平直的线条,整体造型给人以硬朗的感觉。车身尺寸方面,XC40长宽高分别为4425/1863/1652毫米,轴距为2702毫米,看起来短小精干。

小结:好看,是沃尔沃XC40在外部给人最深的印象,尽管它已经来到我们身边多年。沃尔沃家族化的设计元素在XC40之上一样不少,但整体呈现的效果又与家族其它成员有一些区隔,能够很好地表达出一款小车所展现的个性。

小结:与外表带给人的感觉相反,沃尔沃XC40在内饰方面显得低调许多,整体设计较为简洁。但在功能性以及配置方面并不落主流,家族化的设计让人在使用中倍感熟悉,并没有太大的上手难度。至于空间方面的表现,XC40也能够很好的应对日常使用,毕竟它还是一款五门SUV。

此外,沃尔沃XC40所搭载的智能四驱,可独立控制四轮动力分配,实时监测每个车轮状态,由电脑即时调整车轮的动力,配合高达211mm的离地间隙,21.7°接近角和30.4°离去角,可以说是同级当中走烂路最强的选手。

小结:沃尔沃XC40在驾驶层面上既保留了轻盈灵动感,又有豪华车型的沉稳扎实,并且对于女性驾驶者也十分友好,前/后泊车雷达以及倒车可视功能亦可在低速挪车时提供安心保障。外加充足的动力储备与同级中表现优异的“越野”物理参数,虽然是一款尺寸不大的紧凑型SUV,但沃尔沃XC40的性能表现却是十分均衡的全能型选手。

写在最后:沃尔沃XC40,对于很多消费者来说或许是一个熟悉又陌生的名字,熟悉的是它已经出现在沃尔沃在华产品线多年,陌生的是你在考虑购车时或许很容易将它忽略。而对于注重精致感,想要表达个性的小众群体来说,XC40这个名字一直都在。即便作为一款“少数派”车型,但XC40的产品实力并没有落后于主流车型,甚至在一些方面还有着很大优势。“好看”、“好开”、“好心安”是沃尔沃XC40的标签,如果你希望自己的爱车不随波逐流,想将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不妨来看一看它。

(图/文 网通社 张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