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油价飞涨,加一箱油跑1100公里的长安UNI-K你心动吗?

2022年03月12日 15:13:01
分享到:
来源:一和一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爆发,用户对于新能源车型的接受度越来越高,但是由于配套设施等原因,不少用户对于纯电车型依旧有着不小的疑虑,因此插混车型成了不少用户的选择。长安汽车作为中国汽车品牌中的领军者,自然在混动领域布局了强动力低能耗,蓝鲸iDD混合动力系统,并于今年1月份预售了旗下首款混动车型长安UNI-K iDD混动版。时隔两个月后,在3月10日长安汽车正式上市了UNI-K iDD混动版,本次共推出2款车型,售价17.69万-19.29万。

贴合产品优势,沉浸式露营发布会

为了更加贴合混动车型的用车场景,展现混动车型的产品优势,以及打消用户对于车辆的安全、以及复杂环境下的用户体验方面的疑虑,本次长安UNI-K iDD混动的上市发布会,采用了沉浸式的露营发布会。长安UNI-K iDD标配3.3kW对外放电功能,该项功能能够很好的满足用户在自驾露营时对照明、烹饪的需求,甚至还能为娱乐设备供电,让用户可以无忧享受快乐露营体验。

插混车型作为新能源汽车的一种,虽然用户没有了续航焦虑,但是对于极限环境的车辆稳定性依旧存在不少焦虑。同时为了打消用户的用车疑虑,本次上市发布会现场,长安UNI-K iDD还在用户和媒体的见证下,成功完成了极寒和极热的挑战。本次长安为UNI-K iDD搭载了30.74kWh大容量电池组,NEDC纯电续航里程为130km,本次极寒和极热环境的下稳定表现,彻底打消了北方用户的低温焦虑,也用事实解答了南方用户的高温安全性的疑问。

蓝鲸动力的再一次进化

对于混动车型来说,动力强、经济性好是其核心优势,在传统的燃油动力系统方面,长安汽车的蓝鲸动力一直都是保证长安汽车销量的金字招牌。而蓝鲸iDD混合动力系统则是长安基于蓝鲸动力的再一次强化升级,所以在这套混动系统上我们也依旧能够看到很多熟悉的元素,例如蓝鲸NE1.5T发动机。不过不同于纯燃油车,在混动系统上发动机有了电机的辅助在动力方面也就没有了太多后顾之忧,可以专注打造更为经济的油耗表现。因此在这台1.5T的发动机上除了拥有熟悉的AGILE敏捷燃烧系统、智能润滑系统等技术外,基于混动工况的特殊需求,取消前端轮系并采用米勒循环技术以确保高效。

随着混动系统在市场上的占比越来越高,用户对于混动车型也开始有了系统的了解,而评判一套出色的混动系统的好坏,拥有电机配合的变速箱绝对是重中之重。UNI-K iDD唯一搭载长安自主研发的蓝鲸三离合电驱变速器。这套混动系统拥有极高的的电驱动综合效率,电机系统+传动系统的效率高达90%,保证动力充沛的同时NEDC综合油耗0.8L/100km,匮电油耗低至5L/100km,综合续航里程1100km。

科技配置全面在线

混动车型与纯电车型一样,拥有更加强大的电气化系统,因此在智能科技配置方案可以和纯电车型一样表现出色。而UNI系列的一直也将科技属性作为主打优势,本次长安对于UNI-K iDD自然也是毫不吝啬,在智能辅助驾驶方面,配备了诸如全场景智慧语音交互系统、疲劳驾驶主动提醒、AR增强实景仪表导航、IACC集成式自适应巡航系统等一系列配置,可以让驾驶变得更加轻松和安全。

在科技功能配置方面,UNI-K iDD同样非常丰富,在使用高环保材质的基础上还配备了AQS自动内外空气循环系统,时刻保证用户的健康。同时作为一台大体型的SUV长安也为其配备了540°环视系统,复杂路况依旧能够从容通过。

总结:

当下油价飞涨,加油成了不少车主的“心病”,本次长安汽车UNI-K iDD混动版的上市无疑从根本上解决了用户的痛点。喜欢SUV车型的强气场大空间的用户,不必再为了油耗而去纠结。UNI-K出众的设计理念配合蓝鲸iDD混合动力系统在动力、油耗方面的优势,无疑也将会为UNI系列带来新的活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