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聚齐新能源车的优点,规避燃油车的缺点,宋MAX DM-i能否大卖?

2022年03月12日 16:40: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2021年全年,比亚迪新能源车累计销量593745辆,同比暴增231.6%。

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DM车型销量超过了27万辆,几乎占据半壁江山。

手握超级混动DM-i这样的“神兵利器”,比亚迪准备给旗下所有核心车系都加上Buff。

就在今天,比亚迪2022款宋MAX DM-i正式上市。

这款车是在原有宋MAX的基础上升级而成了,指导价14.58-17.28万元。不出意外的话,这又将是比亚迪旗下又一款爆款车型。

动力全面升级,能带来几分惊喜?

比亚迪宋MAX是国内紧凑型MPV领域的一员悍将,这款车此前也是有DM车型的,但这次全新换装的超级混动DM-i系统却带给人们不一样的惊喜。

宋MAX DM-i搭载了比亚迪DM-i超级混动系统,与市场上其它插电混动系统不同的是,这套系统是“以电为主,以油为辅”,它既能够实现百公里4.4L的超低亏电油耗,又可以实现最大1090km的综合续航。

当你在城市用车时,日常用车可以做到0油耗;如果你要带着家人来一次跨省市的长途旅行,那么这款车开启混动模式,1090km的超长续航也可以让你畅快追寻远方。与续航有关的一切焦虑,在宋MAX DM-i这里都被一扫而空。

除此之外,宋MAX DM-i在驾乘体验方面也有明显优势。

这套超级混动系统由比亚迪骁云1.5L插混专用发动机、EHS电混系统和插混专用刀片电池三大核心构成,百公里加速仅需7.9秒,整个驾驶过程基本上可以说是顿挫感。

要知道,对于这个价位紧凑型MPV的潜在用户而言,绝大多数都是拖家带口,满载、满员出行是家常便饭,此时,一款起步快、加速快、换挡平顺、发动机噪音超低的车,不会让他们失望。

为家庭用户量身打造

作为一款紧凑型MPV,宋MAX DM-i可以说是为家庭用户量身打造的。之所以这么说,并不是夸大其词。

家庭用户注重什么?

一是安全可靠,二是舒适度高。

那么,在这两个方面,宋MAX DM-i又有着怎样的实力呢?

首先,宋MAX DM-i配备了超越同级别竞争对手的驾驶辅助功能,可以实现0-150km/小时的自动跟车,当你在上下班高峰期被堵在茫茫车流之中时,它可以大大降低你的驾驶强度;你在驾驶过程中偶尔走神也不怕,因为这款车配有高灵敏度的主动刹车系统。

当你偏离车道时,它还能及时报警、主动修正,在360度全景影像的帮助下,全方位保障用车安全。

全家人乘车一起出行,这是宋MAX DM-i的主要用车场景之一,它超高的安全性能可以为全家人保驾护航。而除了安全,这款车在舒适度方面也下了一番功夫。

先聊聊空间设定。这款车提供了2+3+2和2+2+2两种座椅布局,座椅加厚了30%,在65英寸无分割全景天幕的配合下,车内变得舒适、敞亮。

一家人同车出行,可躺、可坐、可娱乐,在自动双温区恒温空调的加持下,显得无比惬意。

再来说说网联。

在当下,购买比亚迪的消费者,有不少都是奔着它的自适应可选装中控屏去的,宋MAX DM-i的中控屏尺寸达到了15.6英寸,显示效果非常清晰。它集成了各种常用功能,同时还拥有丰富的娱乐功能以及强大的语音识别功能。

普通的语音识别,只能被动接受指令,而宋MAX DM-i的语音识别,能够实现声源定位,坐在车里每个座椅上的家人,它都能轻松识别他们发出的指令,而且不用频繁唤醒。

这套系统就相当于在车内多了一个眼疾手快的小管家,全家人需要什么服务,它都能第一时间响应,为日常用车和长途出行增添不少乐趣。

换装DM-i超级混动系统的宋MAX DM-i,前景如何?

紧凑型MPV是中国汽车市场内的“刚需”,它非常适合广大的家庭用户。

宋MAX原本在该领域内就有着比较强的影响力,显然,换装DM-i超级混动系统之后,宋MAX DM-i也拥有了不一样的魅力。

简单来说,这款车的大空间、高舒适度、超高的安全性能以及领先同级别车型的智能化,都更为符合家庭用户的实际需求,这是宋MAX DM-i参与市场竞争的基本功。

而相对来说比较亲民的价格,也是它的一大竞争优势。

与此同时,作为一款插电混动车型,它又有着自己的独特优势。

首先,这款车不限牌、不限行,拥有跟纯电动汽车一样的优先路权。

其次,这款车用车成本远远低于同级别的燃油车。

除此之外,可油可电的特征,还完美解决了大多数电动车存在的续航焦虑问题。

它拥有一款新能源车的所有优点,同时又规避了燃油车的各种缺点,称得上是一款精品车型。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在国内市场上,比亚迪的刀片电池和DM-i超级混动系统,几乎没有什么像样的竞争对手。

凭借关键零部件就能形成强大的品牌号召力,这在国内新能源行业内来看,仅此一家。

想学宋MAX DM-i堆配置、增大空间,这或许不难,但DM-i混动系统带来的用车体验上的提升,却是学不来的。

从秦家族、唐家族换装DM-i 系统之后的表现可以看出,这套系统对客户有着很强的吸引力。也因此我们认为,宋MAX DM-i极有可能成为比亚迪下一款爆款车型。

结束语:目前国内只有两种插电混动车,一种是比亚迪,另一种不是。这或许有些夸张,但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看到有像样的竞争对手。宋MAX DM-i的出现丰富了比亚迪DM-i家族的阵容,我们相信,这款车也一定可以助力比亚迪的销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