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5.28万元起,林肯Z正式上市,豪华品牌中型轿车或将洗牌

2022年03月12日 21:27: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林肯Z正式上市,售价25.28-34.08万元,新车共有i酷和i享两种设计风格,共7款车型。林肯Z定位豪华中型轿车,但车长却接近5米,后排空间堪比BBA的中大型轿车,有着越级的表现。运动优雅的外形设计与科技豪华的内饰搭配,加上全系2.0T高功率发动机+8AT的组合,使其具备了相当高的性价比。接下来就让我们先睹为快吧!

优雅运动 不落俗套

林肯Z的外形设计与目前林肯在售车型都有一些区别,其设计原色主要来自于林肯Z的概念车,贯穿式头灯的线条穿过前格栅中央的车标,一直延伸至车头两端,并在端头处出上扬,有效的拉伸了车头视觉宽度,使其极具辨识度。i酷和i享还在前格栅上进行了区分,使得用户可以按自己运动化或者舒享化需求进行选择。

新车的侧后方,是全车最优美的角度之一,车顶线条从B柱开始自然下溜,配合车尾上方的小鸭尾,颇具豪华GT范儿。近5米的车身格外修长,加上车侧圆润饱满的线条,充满了轿跑车型独有的优雅感。贯穿式尾灯两端线条自然下降,与头灯的两端上扬形成了很好的呼应,加上本身细腻均匀的点亮效果,豪华质感油然而生。

科技豪华 空间越级

新车的内饰其实很多朋友应该已经不陌生了,整个内饰最吸睛的肯定是这一套12.3英寸+27英寸中控屏幕组成的巨幕了,两侧出风口也被黑色玻璃面板覆盖,使屏幕的视觉效果具有很强的整体感,与奔驰EQS的内饰有异曲同工之妙。整个内饰的用料也非常扎实,所有该用软性材质的地方,几乎都用上了皮质包覆,工艺水准也能算得上第一梯队。林肯特色的按键式换挡也保留在了最顺手的位置,杯架前方还有一个异常顺手的手机存放空间,并且还支持无线充电,这套内饰设计除了好看,实用性也很有保障。

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82/1865/1485mm,轴距为2930mm,车长相比BBA同级车型有明显优势,轴距则各有高低。但值得一提的是,林肯Z采用的是横置前驱布局,因此同等轴距下空间利用率会明显高于纵置后驱布局的对手们。实际表现也是如此,前排保持圈哥185cm,95kg坐姿,后排腿部空间略超两拳,头部空间不局促,空间感明显优于同级竞品,基本上接近BBA中大型轿车的水平了,并且坐垫长度和填充物以及皮料舒适度也都很棒。罕见双天窗设计除了更高的车顶强度外,还提供了两个仪式感很强的后排化妆镜,豪华感瞬间提升,奔驰C级直呼内行。

全系2.0T高功率+8AT同级领跑

动力方面,不同于德系品牌恨不得一台2.0T给10个不同功率版本,林肯Z直接全系给到了2.0T高功率发动机+8AT的组合,246马力/376牛·米的输出,官方零百加速6.8秒,对比同级德系对手的2.0T高功率车型完全不虚。虽然具体行驶品质方面,圈哥还没能体验,但仅凭这样的动力参数,即使放到一辆普通品牌的中型轿车上,也已经值回售价了,这就叫诚意。

观点:在豪华品牌中型轿车中,BBA所对应的“3、4、C”可谓是占据了销量的大头,目前还没有任何其他品牌的产品能对其构成威胁,但林肯Z很可能将是一个强势的挑战者。它拥有不输奔驰C级的豪华内饰,新势力般的梦幻车机,入门即顶配的动力系统也属同级顶尖,中国消费者最关注的后排空间也堪称越级,最关键的是,它的售价所展现出的诚意,是空前的。目前林肯Z的订单已经突破5000个,或许它的上市,将彻底改变豪华品牌中型轿车格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