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俄罗斯大军推进,碾压在拜登心口上,欧洲呼吁别只顾遏制中国了

2022年03月12日 22:17: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美国媒体近日报道,专栏作家马克·菲舍尔发表文章《俄罗斯大军在乌克兰的推进碾压在拜登心口上》,指出俄罗斯对乌克兰采取的行动与美国在过去半个世纪里目睹的冲突完全不同。这是一种欧洲内部对抗方式的回归,一个国家为维护自身利益而寻求接管另一个国家,而许多美国决策者和选民认为这种对抗形式早已成为过去。

地面战争的前景以及处于美国与欧洲联盟边境线上的一个向往西方的国家遭受的大规模攻击令人担忧,即美国近几十年来把重点转向亚洲和中东是否用力过猛?美国与欧洲的历史纽带现在是否依然强大到足以保护美国的利益?美国战略家是否过于关注主导最近国际冲突的新型战争,包括网络战、无人机攻击和定向暗杀,却让美国失去了国家间大规模交战的能力?而最关键的问题是,美国是否过于将国家战略焦点放在遏制中国上?

欧洲已经出现了很多声音,要求美国别再只顾遏制中国。俄罗斯总统普京对乌克兰的所谓“入侵”发生在距离华盛顿5000英里之外的地方。俄罗斯一开始承认乌克兰境内两个俄罗斯支持的俄族“共和国”为独立国家, 随后俄罗斯军队进入这两个地区,尾随而至的是对乌克兰全境的进攻。这些举动震动了西欧,并有可能通过以下形式对美国产生冲击,包括能源价格飙升、金融市场动荡、为报复美国的经济制裁而对美国机构发动网络攻击。

此外,任何地面冲突都可能扩大到美国有义务捍卫的北约成员国。布鲁金斯学会外交政策研究部的分析师迈克尔·奥汉隆对记者说:“这是对美国制度的冲击,是我们至今尚未意识到的。”

在许多军事谋略者看来,地面战争是20世纪才会发生的事。庞大的作战部队进入人口4100万、国土面积是德国两倍大的乌克兰进行攻击,这在今天看来难以理解。

许多美国人成长在波斯湾冲突的空中打击和无人机战争以及伊拉克和阿富汗的反恐战争的时代,因此认为在欧洲发生国家的战争已经成为历史。对美国来说,俄罗斯的进攻行动不仅是拜登所说的“普京篡改历史”的证据,而且可能是一种血腥的提醒:欧洲仍是有争议的地带,是核大国竞争的天然战场。美国绝不能忽视欧洲,说欧洲问题与中国问题相比不值一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