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4小时内被击落7架战机!俄军终于出绝招:S500防空导弹开赴前线

2022年03月12日 22:18: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俄乌之间的战事已持续多日,事态却并未向外界预测的方向发展。俄罗斯的“钢铁洪流”并未出现,乌克兰虽然没有得到美国等西方国家的兵力支援,但却背靠波兰得到了北约的武器支援。尽管如此,俄罗斯空天军还是在军事行动展开的第一天就掌握了乌克兰的制空权。乌克兰的空军部队虽然无法发挥作用,但便携式防空武器还是令乌克兰扳回一局。

俄乌双方已同时进入谈判阶段,第一轮谈判并不顺利,俄罗斯为争取更多谈判筹码,军事行动更为积极,不仅在乌东地区包围大量乌克兰精锐部队,还对基辅形成包围。为阻止基辅与附近的切尔尼戈夫继续保持联系,俄罗斯军队决定各个击破,但过程并不顺利。乌克兰方面利用便携式防空武器对俄罗斯空天军发起反击,24小时内击落了7架俄罗斯战机。面对这样的境况,俄罗斯军队也祭出绝招,命令S500防空导弹开赴前线。

虽然乌克兰失去了制空权,但俄罗斯也没能占据绝对优势。乌克兰方面表示,自俄乌战争打响以来,乌克兰部队共击落88架俄罗斯军机,其中包括44架战斗机及44架直升机。乌克兰不仅击落俄罗斯军队多架飞机,而且还俘虏了一名飞行员。据了解,被击落的苏25战斗机内原本有2名飞行员,主驾驶员在战斗中身亡,而其助手被乌克兰军队俘虏, 乌克兰方面透露,该名飞行员是俄罗斯军队的王牌飞行员之一,曾经参加过多次实战。此前俄罗斯军队的行动十分克制,而近期却开始对乌克兰的民用基础设施进行大规模空袭。外界分析认为,北约给予乌克兰的援助是乌克兰能够出奇制胜的关键因素,而西方国家对俄罗斯展开全方位制裁的行动彻底惹怒俄罗斯,致使俄乌之间的战事更为激烈。

针对乌克兰24小时击落7架俄罗斯战机的消息,俄罗斯并未做出回应,但俄罗斯总统普京已经下令,将最为先进的S500防空导弹系统开赴乌克兰。这款防空导弹系统是俄罗斯最新型的武器装备之一,能够拦截弹道导弹,而且能够瞄准超音速导弹,可同时对十枚导弹进行监控。俄罗斯的军事行动逐渐升级,但也情有可原。美国等西方国家在俄乌战争尚未爆发时就向乌克兰运送大量的武器弹药,其中包括“毒刺”防空导弹等先进装备。近期,多个西方国家也高调宣布,将对乌克兰提供杀伤性武器。对乌克兰来说,这显然是一个喜忧参半的消息。一方面,正在与俄罗斯军队展开激烈对抗的乌克兰确实需要补充武器和弹药。另一方面,美国等西方国家的支援仍在继续,表明美国与俄罗斯的较量还远未结束,乌克兰将继续充当美国的棋子,直接面对来自俄罗斯的猛烈攻势。无论对于乌克兰整个国家还是对乌克兰普通民众来说,未来的局势将更加艰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