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又要出MPV?1.5L混动+侧滑门,这款“小赛那”有点香

2022年03月12日 22:22:01
分享到:
来源:mpv时代

长久以来,在MPV市场中,一直有这么一条不成文的“规定”。就是家用MPV普遍选择日系,而商用MPV则以美系为主。

之所以这样,一方面是因为MPV市场的产品本身就不多,另一方面也是因为以两田为代表的日系和以别克为代表的美系品牌已经形成了较强的品牌认知,很早就在市场上站稳了脚跟。所以,即便去年有几款新车到来,对于整个市场格局的影响还是微乎其微。

当然,日系、美系品牌能形成如此强的统治力,另一个关键原因也是因为其自身的产品力。就拿需求愈加旺盛的家用MPV来举例,日系MPV就很好的抓住了这部分消费者的核心需求:空间大、实用性强、皮实耐用、好开省油等等。

所以,去年丰田赛那的到来引起了巨大的轰动。不难发现,家用MPV的消费者需要的就是这样一款以实用性、经济性为主的MPV。而通过赛那的上市也反映出一个问题,就是对于一般的家庭用户来说,赛那那个级别的车型也存在价格偏高、尺寸太大的问题。并且直到现在,市场上也没有出现一款具有“赛那特质”的紧凑型MPV。所以,对于紧凑型MPV市场而言,其实还有着很大的潜力。

而在海外市场,其实就有这么一款具备“赛那特质”的MPV。不同的是,它的级别更低,尺寸更小,价格也更便宜,这款车就是同样来自丰田的SIENTA。就在近日,海外媒体也正式发布了全新SIENTA的渲染图。

从曝光的渲染图来看,新车采用了全新的造型设计。前脸部分,新款SIENTA采用了俯冲式车头,下压的机盖配合两侧犀利的LED大灯,营造出了不错的运动感。值得注意的是,这样下压式的短车头设计也为新车带来了十分可观的的前挡风面积,预计对车内视野有一定帮助。

来到侧面,立马可以看出SIENTA的精髓所在。首先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新款SIENTA采用了目前紧凑型MPV非常少见的侧滑门配置,虽然侧面线条很紧凑,但是侧滑门和车身腰线融合的十分流畅,整体侧面线条丝毫没有违和感;其次,在设计方面,新款SIENTA采用了双色的车身布局,在紧凑的车身线条和大尺寸的花瓣轮毂的搭配下,也呈现出不错的运动感。

新款SIENTA定位于入门级MPV,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300/1695/1670mm,轴距达到了2750mm,并且将会提供2+3+2的七座布局。对于SIENTA这样一款车长不足4.3m的MPV,丰田能把轴距做到2.75m,并且带来7座的座椅布局,不得不说丰田对于空间的理解真的是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

之前,网上有很多人说新款Sienta将会与新款雅力士共享底盘架构。而根据外媒报道,由于新款雅力士的底盘架构在空间方面无法满足Sienta的7座要求,所以新款Sienta将会采用丰田专为小型MPV研发的TNGA-B底盘架构,该底盘也会拥有更为出色的刚性以及轻量化表现。

最后,在动力层面,新款Sienta搭载了雅力士同款的丰田1.5L混动系统,传动系统匹配E-CVT变速箱,系统综合功率为116马力,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4L,这样的动力配备十分符合其作为家庭用车的定位。

综合产品力来看,新款丰田SIENTA延续了日系MPV一贯实用、朴实的设计风格。侧滑门的出现让它成为了同级别为数不多搭载这一配置的车型,而1.5L混动系统的上车也让它把实用性发挥到了极致,结合上丰田可靠性的口碑,无论从哪个层面来看,SIENTA都像极了小号的“赛那”。

在价格层面,SIENTA在日本市场的起售价为181.85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0.05万元),属于一台入门级别MPV的价格区间。新车计划今年8月在海外亮相,有望在年底之前上市开售。至于新款SIENTA是否会引入国内,从目前丰田对于国内市场的产品布局和重视程度来看,MPV时代认为引入的几率还是很大的。

结合目前国内的用车环境来看,显然人们都很需要这样一台集实用性、经济性于一身的MPV。并且更重要的是,目前市场上还没有一款带有侧滑门的紧凑型MPV,带有混动的也是少之又少。所以如果这时,新款丰田SIENTA以合适的价格入场,在10-20万的区间还是非常有杀伤力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