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停火没希望?俄乌外长谈崩了,乌克兰称绝不投降,俄军或下狠手

2022年03月13日 08:0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自2月24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下令,在顿巴斯地区展开特别军事行动后,乌克兰局势一度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虽然在此期间俄乌已经举行了三轮谈判,但由于双方拒绝在关键问题上做出让步导致谈判无果而终。俄罗斯与乌克兰冲突持续之外,会谈也丝毫没有停止。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10日上午,在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在场的情况下,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和乌克兰外长库列巴在土耳其安塔利亚举行了会谈。这是自2月24日俄罗斯发起特别军事行动之后,俄乌两国高层首次直接接触。

会谈结束后,俄乌外长分别举行了记者会。据央视新闻援引库列巴的话称,会议上各方谈到了停火,但在这个问题上没有取得任何进展。他说:“俄方提出如果乌克兰不投降,俄罗斯就不会停火,但乌克兰很强大,我们不会投降。”对此,拉夫罗夫则表示,实际上今天并没谈停火问题。他强调,这次会谈不能替代俄乌在白俄罗斯的会谈,白俄罗斯才是会谈的主要场所。

拉夫罗夫称,俄特别军事行动正在按计划进行,同时,俄关于在乌开放人道主义走廊的倡议仍然有效。俄罗斯在与乌克兰的最后一轮谈判中向乌克兰提出了解决方案的具体建议,乌克兰已经对此进行研究并将给出答复。另外,由于会谈没有取得结果,俄军在乌特别军事行动将继续。拉夫罗夫称,他与库列巴讨论了俄总统普京与乌总统泽连斯基会晤的可能性,但这种接触不应该是“为了见面而见面”,普京并未拒绝与泽连斯基会面,但需要做一些准备工作。

拉夫罗夫还表示,包括欧盟在内的西方国家正在向乌克兰运送数千枚便携式导弹,这些武器可能会落入恐怖分子手中,这会对民航安全产生威胁。那些向乌提供武器并派遣雇佣兵的国家应当明白需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任。据报道,两国外长在会谈结束后均表示,双方愿继续为寻找解决方案保持对话。恰武什奥卢也在会谈后表示,土方愿继续作为俄乌冲突调解人,主持俄乌会谈,但外界不要指望俄乌外长会谈能够出现“奇迹”。

在本次外长会谈前,俄乌代表团已在白俄罗斯进行了三轮谈判。虽然在政治和军事等方面进展有限,但双方代表团已就开通人道主义走廊等达成谅解。对此,有分析认为,不论是停火呼吁、人道走廊还是双方一系列互不让步的“基本要求”,虽然俄乌分歧明显,但双方均未拒绝对话。只有对话谈判才是解决问题的唯一途径,否则或让俄乌局势演化成长期军事冲突。乌克兰局势发展到今天,原因错综复杂。而解决复杂问题,需要的是冷静和理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