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月新能源销量排行榜:宏光MINI夺冠,比亚迪火爆6款车进榜单前十

2022年03月13日 10:36:07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前几篇我们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市场分会(乘联会)发布的销量统计数据,对SUV、轿车和MPV三大细分市场进行了数据整理和销量辣评,本篇我们对新能源细分市场进行分析和整理。根据乘联会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2月狭义乘用车销量125.0万辆,同比增长4.5%。新能源乘用车市场方面,销量27.3万辆,同比增长180.9%,新能源乘用车渗透率达到21.8%,远高于MPV市场,已经成为第三大细分市场。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新能源车型销量排行榜的具体表现吧。

2月新能源汽车畅销车型榜中,上汽通用五菱比亚迪特斯拉、理想、奇瑞等均有车型上榜,具体排名方面,五菱宏光MINI EV依然延续着巨大优势,成为新能源市场上销量最好的车型,也是唯一突破2万辆大关的车型。它在2月份销售新车26116辆,同比大涨50.9%。为了进一步提升其市场占有率,五菱宏光MINI EV还在不断完善产品矩阵,本月又推出了2022款新车。

比亚迪新能源在2月份再次成为大赢家,单月有6款车进入榜单前十,占据了销量榜前十多“半壁江山”,且多款车月销过万。比如比亚迪宋Plus DM-i、比亚迪秦Plus DM-i以及比亚迪唐DM,都有月销过万的表现。以宋Plus DM-i为例,虽然它只是单独来统计销量,但依然交出了19055辆、同比猛涨17222.7%的成绩单,不仅成为新能源市场上的亚军,也是SUV市场上的冠军。

此外,之前一直表现出色的比亚迪秦Plus DM-i,也延续了热销势头,本月销量14242辆,同比大涨4004.3%,在新能源市场和轿车市场上获得了双丰收,排名新能源市场第四。要知道这样的成绩同样是在秦系列新能源车型上分开来计算的,比亚迪秦PLUS EV在2月份销量也有8264辆的市场表现。这两者加到一起,其市场表现将会更出色。

另外,比亚迪唐DM在2月份同样突破万辆大关,达到了10026辆,排名细分市场第五,同比大涨1143.9%。比亚迪汉EV和全新车型比亚迪海豚也都进入榜单前十,其销量分别为8935辆和8561辆。笔者从终端市场了解到,这两款车目前都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用户订车后提车周期基本在50天以上。为了进一步提升影响力和市场表现力,比亚迪今年还将会有多款新车推向市场,比如汉DM-i、汉DM-P以及2022款唐等等,趁着新能源东风比亚迪正在向史上最辉煌的时代迈进。

接下来我们来说说特斯拉Model Y,这款车在2月份销量达到了18593辆,同比大涨301.6%,排名新能源市场第三。随着国产化以后,特斯拉在华销量持续提升,本月在华销量56515辆,其中出口33315辆,交付中国用户23200辆。国产后的特斯拉,在性价比方面得到了很大提升,但随之而来的关于产品投诉尤其是安全性方面多次被曝光,这一点值得特斯拉引起高度重视。

另外一款造车新势力车型理想ONE销量达到了8414辆,似然同比增长了265.8%,但在排名方面却有所下滑,排名第八。作为一款具备月销量过万的造车新势力车型,理想ONE自交付以来,其累计交付已经超过14万辆大关,达到了144770辆。值得一提的是,目前理想汽车仅有一款在售车型理想ONE,不过在2022年,这个局面有可能得到改善,因为今年理想汽车有望推出一款全新车型理想X01,新车定位比理想ONE高,这也意味着新车的售价并不会低于30万,新车上市后会有怎样的表现,让我们拭目以待。

最后我们来看一款国产新车奇瑞QQ冰淇淋,这款车的排名也有所下降,仅排名第十,相比上月排名也有所降低。其销量达到了6442辆,占奇瑞新能源乘用车比例超过60%。虽然上市时间不长,但笔者从目前新车的表现趋势来看,QQ冰淇淋具备月销过万的实力。后续这款车将会有怎样的表现,我们将会持续关注。

值得一提的是,长安奔奔系列、奇瑞小蚂蚁这些榜单前十常客,本月也双双跌出前十榜单。和以往不同,虽然油价不断上涨,新能源迎来更多机会,但也同样随着新能源车补贴退坡、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面临了不小的成本压力。因此进入2022年以来,特斯拉、小鹏、哪吒、比亚迪等车企都有不同程度的产品价格上涨。

还有一个消息透露,那就是在这个三月,还会有多款新车迎来上市,比如已经上市的 长安UNI-K蓝鲸 iDD混动和比亚迪2022款宋MAX DM-i,包括即将上市的比亚迪驱逐舰05、智己L7、欧拉芭蕾猫以及三菱阿图柯等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