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月轿车销量榜,秦暴涨1289.7%夺第4,德日系旗鼓相当

2022年03月13日 11:04:04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乘联会数据显示,2月份轿车销量59.7万辆,同比增长6.1%,环比下降40.4%。依然是份额最大的单一细分市场,且保持较大幅度的正增长。

相对于洗牌较为严重的SUV销量Top15榜单,轿车销量Top15榜单中的车型排名和名单则较为稳定。冠亚军依旧是轩逸和朗逸,宏光MINI排在第三。得益于比亚迪品牌整体销量的攀升,比亚迪秦本月爬升到第四名。

具体到车系方面,自主品牌有4款车型上榜,帝豪和逸动表现较为稳定,如今已经是榜单的常客。日系车型有6款,包括两款A级车和4款B级车,而迈腾和帕萨特如今是很少出现在榜单上了。德系车型有4款,宝马3系和南北大众的3款A级车,最后则是美系车独苗——别克英朗

A级车市场,德系更胜一筹

A级车细分市场,轩逸蝉联冠军宝座,为什么这么畅销?“省油”、“大沙发”的特点和口碑,切中了大多数消费者的需求。10万级别能买到如此舒适、省心的合资车型,既有一个时尚的外观也有一个上档次的内饰,还有大空间的加持,各方面表现更为均衡且没有明显短板,这就是它的优势所在。

朗逸虽然名列前茅,行驶品质和耐用性方面是值得认可的,但无奈内饰档次感较为一般,同价位配置水平也不如轩逸。尽管优惠力度很大,但始终难以超越轩逸。据了解,新朗逸有望在北京车展上市,这或许会为它扳回一城。

2月轿车销量榜单,昔日热销的思域、雷凌等车型已经不见踪影。究其原因,应该是品牌灵活安排芯片优先供应给更高级别车型的排产,保证其产量和交付所导致的。另外,思域姊妹车型型格的上市,一定程度上会分割了原有的思域意向群体。

B级车市场,日系呈碾压优势

与A级车市场表现恰好相反,日系B级车表现相比于德系更胜一筹。日系三剑客雅阁、凯美瑞和天籁均现身榜单上,还有新成员亚洲龙的上榜也挺令人意外的。涡轮增压、自然吸气和双擎三种动力系统任君选择,这就是日系车的优势所在。

而帕萨特和迈腾,尽管已经纷纷更新迭代,也有着较大的终端优惠,但就是卖不过价格更为坚挺的“两田”。不难看出,大众品牌光环现阶段似乎不好使了,按照这样的发展态势,南北大众在B级车细分市场的地位会越来越低。

不过,德系豪华品牌BBA的销量却不断走高,在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豪华车型也是频频进入销量Top15榜单。2月轿车销量榜单中,只有宝马3系一款豪华品牌车型,销量表现相当稳妥,这就是豪华品牌B级车销冠的魅力。

自主品牌,份额不断提升

以往,轿车销量榜单Top15几乎是合资品牌的天下,好不容易有个叫帝豪的打开了零的突破,然后到逸动也频频上榜。在新能源这股东风的加持下下,宏光MINI也是以黑马姿态加入到轿车市场的销量争夺战之中。

2月份,比亚迪秦则是一匹新的黑马,以24501辆、1289.7%的惊人增长率排名第四,这态势是相当恐怖的。既有燃油版车型,也有DM车型,还有EV车型,一款车型3种不同的动力系统、3种不同的驾乘感受,放眼同级别车型敢问还有谁?

随着比亚迪销量的暴涨,长安长城吉利不断布局混动车型,可以预见,自主品牌轿车未来的发展势头还是很好的。能否达到SUV领域那样的高度目前还不好说,但是打破合资品牌垄断,形成三分天下的局面还是比较看好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