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速替代传统燃油MPV,比亚迪宋MAX DM-i上市14.58万元起售

2022年03月13日 11:47:04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3月12日,比亚迪2022款宋MAX DM-i上市,五个版本车型综合补贴后售价14.58万-17.28万元。相比传统燃油MPV,宋MAX DM-i竞争优势非常突出,综合续航长达1090公里,匮电状态下百公里油耗低至4.4升,零百加速最快7.9秒,而且全系均可享受绿牌政策,免购置税、不限行。基于这些优势,宋MAX DM-i有望颠覆用户对传统燃油MPV的价值认知,成为很多家庭用户的首选。

2022款宋MAX DM-i采用比亚迪Dragon Face家族设计风格,流光双锋式前格,配合钻石龙睛LED前大灯显得气势十足。前保险杠两侧的导流槽增添了几丝运动气息,全新舒奢一体式升舱顶与流线型车身完美融合,彰显立体美感。

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10*1810*1690mm,轴距为2785mm。顶配的行政版采用了“升舱顶”设计,车身高度达到1880mm。“升舱顶”设计也为这款车增加了一些户外气息。

新车的内饰采用全新可可棕配色,视觉效果温馨,比较符合家用MPV的定位。此外,大面积软包材质、立体式环绕氛围灯提升了车辆内饰的豪华感。座椅则采用全贴合人体曲线设计,加宽加长坐垫,以提升长途驾驶的舒适性。

2022款宋MAX DM-i全系标配DiLink 4.0(4G)智能网联系统,操作流畅,全新HMI界面设计美观;内置的大量APP可满足不同用户的多种需求。语音系统免唤醒,可控制导航、音乐、空调、电话通讯、第三方APP以及车机屏幕旋转,并且识别精准度高,反应迅速。行政版的车机屏幕为15.6英寸,其他四个版本为12.8英寸。

作为一款MPV车型,宋MAX DM-i提供6座(2+2+2)和7座(2+3+2)座椅布局,其中,拥有“升舱顶”的行政版和51km尊贵版都采用6座布局。另外,105公里尊荣型、105公里旗舰型可选6座布局,入门版的51km豪华型只能选择7座布局。

2022款宋MAX DM-i搭载由一台1.5L骁云发动机与一台永磁同步电动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81kW,峰值扭矩135N.m。纯电续航51km版本搭载的电动机最大功率132kW,最大扭矩316N.m,车辆百公里加速时间8.5s;纯电续航105km版本搭载的电动机最大功率145kW,最大扭矩325N.m,车辆百公里加速时间7.9s。

与发动机和电动机匹配的是EHS变速箱,无论是低速行驶还是高速换挡都平顺无顿挫,带来顺畅的驾控体验。此外,车辆还有三种驾驶模式可选,分别是SPORT、ECO和NOMAL模式。

两种续航版本车型均搭载混动车型专用功率型刀片电池,安全性能出色。纯电续航51km版本的电池容量为8.3kWh,纯电续航105km版本的电池容量为18.3kWh。105km版本支持快充,电量从30%充至80%需要30分钟。此外,2022款宋MAX DM-i全系标配V2L外放电功能,最大放电功率3.3kW,可稳定输出220V交流电。

驾驶辅助方面,新车搭载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可实现全速域ACC自适应巡航、AEB自动紧急制动、LDW车道偏离预警、LKA车道保持辅助、TJA交通拥堵辅助、TSR交通标志识别等功能(低配版本未搭载)。

编辑点评:比亚迪DM-i车型的热销是有目共睹的,因为确实满足了用户的需求,可油可电,而且油耗低、动力强,购买成本可负担,所以受到市场的热捧,比亚迪趁热打铁推出多款DM-i车型,不断扩大其新能源汽车的整体销量。在看到比亚迪DM-i车型的热销之后,很多车企也纷纷推出了类似产品。对中国汽车市场而言,会加速对传统燃油车的替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