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PV百公里油耗4.4L,宋MAX DM-i正式上市

2022年03月13日 14:38: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继SUV、轿车市场,比亚迪又开始攻略MPV市场?新款宋MAX DM-i正式上市

当传统自主品牌们还在上演“继承者们”,隔壁的新能源市场早已推出“新的王者”。最近,比亚迪的日子可谓是舒坦的很。根据今年二月的销量排行榜看,SUV、轿车以及新能源市场,都能在榜单前列看到它的身影。凭借着DM-i系统和刀片电池这两把板斧,比亚迪成功“开启无双模式”,在市场中全线开火。

近日,比亚迪又将目光放到了相对小众的MPV市场。3月12日,比亚迪正式召开新款宋MAX DM-i发布会,新车上市共推出五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4.58~17.28万元。

众所周知,因中保研碰撞垫底、减配和口碑差等原因,比亚迪宋MAX在国内销售状况十分堪忧。而经过更新换代,并搭载DM-i高效动力架构的新款宋MAX DM-i又能否力挽狂澜,拉回用户的印象分?

外观方面,新款宋MAX DM-i继续延“Dragon Face”家族语言。大尺寸镀铬梯形格栅内搭熏黑处理,通过色彩对比,凸显前脸的精致感。两翼斜长矩阵LED灯组,内部采用并列式设计,光源更明亮,视觉效果也更出彩。

再看侧身,首先让人瞩目的便是小书包式的“升舱顶”,大大释放头部空间。贯穿车尾的双腰线设计,烘托出车门的立体感,增添整车的修长感。

尾部则较为平淡,龙爪之痕的贯穿式尾灯,辅以镀铬饰条修饰。隐藏式尾气,强化尾部整洁。

就外观而言,新款宋MAX DM-i没有采用过多的流行元素。只是在前款基础上,对细节进行调整,舒适耐看是对其最佳的形容。

内饰方面,新款宋MAX DM-i追求简约设计,触屏取代了物理摁键。全液晶仪表+中控大屏+电子挡杆的黄金组合被保留,但电子档杆的高度被缩减,样式也更精致。配色方面,其将通过浅色+深色的撞色配置,强化车内温馨气氛。

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10/1810/1690(1880)mm,轴距为2785mm,属于紧凑型MPV行列。内部空间中规中矩,可提供“2+2+2”和“2+3+2”两种座椅布局。内部空间属于“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第三排空间稍显狭窄,不适合有“大空间梦”的朋友,但比较适合普通家庭的日常出行。

配置方面,新款宋MAX DM-i将搭载DiLink 4.0智能网联系统,虽然不是最新的5G版本,但也可以提供包括车载K歌娱乐系统、智能语音交互、360°全景影像在内的多种功能,不会显得过于“拉胯”。主动驾驶配置上,其将搭载搭载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这算是比亚迪的主流产品,可支持包括ACC-S&G全速域自适应巡航、预测性紧急制动系统在内的市面常见配置,具有不错的安全性和便利性。

动力方面,也是本次改款的重头戏。新款宋MAX DM-i将搭载比亚迪的DM-i超级混动系统,由骁云-插混专用1.5升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1千瓦,峰值扭矩为135牛·米。51公里版本所搭载的电动机最大功率为132千瓦,峰值扭矩为316牛·米。105公里版本的电动机最大功率为145千瓦,峰值扭矩为325牛·米。在亏电状态下,该车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4.4-4.5升,满电满油情况下综合续航为1090km。

就数据看,新车在动力输出上中规中矩。但在燃油经济性和续航表现上有着不错地表现,比较符合购买MPV家庭的需求。

最后:

在DM-i混动系统的加持下,新车被赋予较强的燃油经济和续航表现,配合上丰富的配置以及温馨的内饰设计,很容易走入多孩家庭之中。就价格而言,15万左右的定价,既能够最大程度的扩大用户群体,又能保证充足的经济效益和品牌定位。算是一款价格与配置相等的产物,我们也期待其接下来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