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雅阁:不妨再等等,大批混动车型就要上市

2022年03月13日 15:46: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正在加载中...

之前了解了这辆本田雅阁混动的防撞梁及底盘情况,发现虽然是混动车型,但与老款雅阁相比没什么差别。那内饰部分如何呢?今天就来聊一聊。

车门结构

冲压铰链,锻造车门

车门铰链必然是日系的冲压件。

车门也是日系常见的焊接门,焊缝没有任何遮挡美化,直接暴露在外,这可是20多万的B级车啊。

隔音棉

大面积

拆掉车门内饰板,内部是贴有一层原生隔音棉的塑料防水膜,是本田一贯使用的隔音方式,要知道这是一辆售价20万的B级车,这样的工艺未免太寒酸。因为没用硬塑料密封板,所以也自然不会有更快更准激发安全气囊的气压传感器。

因为防水膜上贴有大面积的隔音棉,所以车门内饰板上没有任何隔音措施。

侧防撞梁

圆管

前后车门内各有一根圆管形侧防撞梁,使用了一个加强件与车门相连,对蒙皮起到一定的支撑作用。

前后车门内各有一根加强筋,提升车门指压度,让你感觉很结实。

后排座椅

有钢板

和老款雅阁一样,后排座椅靠背有钢板,这个传统看来还没丢。

后排头枕

中央无头枕

后排座椅看似有三个头枕,但实际上中央头枕只是一个海绵包,没有独立金属支撑骨架。如果发生追尾,很难防止鞭打效应的后果。 地板

波纹管,原生地板

这辆车的大线包裹比较不错,使用了波纹管进行包裹,为了检修方便,还增加了线束检修盒。

地板隔音填充物是黑色的原生发泡棉,内部的甲醛释放量如何?还需要使用专业仪器进行测量。

通过测试,地板中的甲醛释放量测量数值为0.156毫克每立方米。

座椅的甲醛释放量测量数值为0.026毫克每立方米,顶棚中的甲醛释放量测量数值为0.042毫克每立方米。

仍要再次强调,我们的测试方式相对极端,但每辆车的测试条件相同,横向对比很公平。

车内空气

为了更准确的检测车内空气甲醛释放量,我们使用“泵吸式采样”和“酚试剂分光光度法”测试车内空气。这种测试方法是目前正规检测机构都在使用的甲醛测试方法。

测试方法:将测试车辆在自然环境中,打开车门车窗进行完全通风;随后,将一根硅胶软管固定在司机头枕附近,模拟人呼吸位置;关闭车门车窗,将车辆停在恒温23±1℃的环境中密封静置16小时;使用采样仪从软管泵吸出10升车内空气,与酚试剂反应;将显色剂滴入酚试剂中,静置15分钟;使用醛正甲醛检测仪将显色后的样本进行检测,得出结果。

经过在23±1℃恒温环境中16小时的封闭,这辆车的车内空气甲醛释放量测量数值为0.128毫克每立方米。

车内除了甲醛之外,TVOC也是重要的有毒有害气体、它是造成车内味道浓重的主要原因之一。TVOC是指空间内所有有机气态物质的总称,例如苯类、烷类、芳烃类、烯类……这些有机物都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伤害。测试方法:将测试车辆在自然环境中,打开车门车窗进行完全通风;随后,将一根硅胶软管固定在司机头枕附近,模拟人呼吸位置;关闭车门车窗,将车辆停在恒温23±1℃的环境中密封静置16小时;使用盟莆安MP181型TVOC检测仪,从软管泵吸车内空气,直至数值稳定后,得出最终结果。

经过在23±1℃恒温环境中16小时的封闭,这辆车的车内空气TVOC释放量测量数值为1.61毫克每立方米。

总结

不妨再等等

这辆新款雅阁混动因为有了混动技术的加持,油耗表现不错,由于以电动机驱动为主,所以流畅性相当不错。但正是由于以电动机为主,发动机为辅,使得这辆车的加速能力受到了一定限制,然而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大部分使用环境是可以应对的。

内部做工用料相比老款,几乎没有任何改进可言,曾经出现的问题和毛病依旧存在。美国版的铝合金防撞梁依旧不会有,区别对待的情况还是老样子。底盘与内饰做工用料和低级别的思域无异,好歹也是20多万的车,怎么也得有点20多万的样子。

除了丰田混动独具一门之外,其余车企的混动技术大多与本田混动有着异曲同工之处。当年横空出世的HTC手机,抱着安卓系统席卷全球,对抗苹果iOS系统,但由于安卓的开源政策,使得HTC被一众后来者踢出了圈。曾经豪言对抗丰田混动的本田,似乎已经有了这种趋势。尤其是近一段时间,各大自主品牌开始纷纷推出混动之后,这个趋势就更加明显了。

那么问题来了,雅阁混动值不值得买呢?相比丰田凯美瑞,雅阁混动确实有比较好的性价比,但我们还是建议不要太着急,不妨再等等。因为一大批的“后来者”,可能马上就要现身了。(本文及视频中的测量数据结论观点仅对此辆车负责,测量数据对公示的实验方法负责。)

2022款本田雅阁内饰评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