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卖得少,但挣得多,奔驰只赚有钱人的钱

2022年03月13日 18:55:09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奔驰C级为例,新车换代之后,只有北京奔驰C级提供立标版,海外市场都已经取消了,就冲着一点,北京奔驰已经将中国消费者拿捏住了。

国内市场中,BBA是一线豪华品牌,而奔驰自然是在一线中名列前茅。前不久,根据我们的最新了解,梅赛德斯奔驰公布了2021年全年的销量,全球市场共计交付新车超240万辆,包括各级乘用车和轻型商务车。

看上去不少了吧,但实际上这个数据同比2020年却下滑了5%,相当于减少了大约13万辆车。对此,奔驰官方表示,销量减少主要是由于原材料供应紧张导致,即半导体供应短缺。

其中中国市场贡献了758863辆,仍然是奔驰最大的单一销售市场。例如奔驰S级,全球销售87064辆,其中中国市场的销量占到了35.5%,旗舰级轿车实力不凡啊。还有更高端的迈巴赫,基本上每个月可以售出900多台新车。

但与此同时,奔驰新能源就略显疲软了,国内主推车型奔驰EQC去年全年仅仅售出5411辆,即使后来又推出了全新奔驰EQE和EQS,短时间内销量还是达不到要求。

不转赔本的买卖,只赚有钱人的钱,一直以来,奔驰汽车都是这么做的,别看新车销量少了,但是赚得并不少。

根据梅赛德斯奔驰公布的2021年财报显示,去年净利润为234亿欧元,这相当于2020年40亿欧元的5.85倍了。

虽然奔驰在2021年经历了芯片短缺、工厂停产,但是最后却没少挣,这主要得益于奔驰S级、奔驰G级等高溢价的产品销量的增长,带动了单车整车的利润提高26%,平均每辆约49800欧元,相当于人民币34万元。

写在最后:2021年华晨宝马的年销量超越了北京奔驰,但莫慌,百年奔驰自然心中有自己的算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