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承载T1传奇,大众ID. Buzz全球首秀

2022年03月13日 20:0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北京时间3月10日凌晨2点,大众全新纯电动MPV——ID. Buzz正式亮相,新车基于MEB模块化电驱动平台打造,以复古的外观造型致敬了大众经典车型T1。

作为欧洲首款纯电巴士与厢型货车车型,大众汽车将提供实现零排放的可持续出行新选择。此外,ID. Buzz将搭载最新版本的ID.软件,并为这一级别车型的行驶安全、驾乘舒适和充电体验树立新的高标准。

此次推出的ID. Buzz细分了两个版本,分别是:ID. Buzz(MPV)和ID. Buzz Cargo(封闭式货车),MPV车型将会有5座和6座版本可选,而Cargo仅提供前排座椅后面为封闭式货仓。这样的设计让大众可以在家用和商用上区分对待,并同时且快速的占领两方市场。

大众的ID.计划

时至今日,没有人愿意说出新能源是失败的过渡方案,不论是消费者还是车企都已经看到了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方向和发展趋势,大众汽车也是一样。

在过去的几十年里,大众在燃油车的市场上是成功的,但是面对电动化转型和环保政治压力,现阶段的大众过的也十分艰难。作为一家欧洲车企,自己引以为傲的TDI技术一直是大众的底线和随时能拿出来对付市场的一剂良药,但随着新能源汽车肆意的挤压市场,大众也开始不得不面临市场转型。

根据大众汽车的计划来看,大众将于2025年内,在电动化领域投入460亿欧元,其中还不包括已经建立好的全球领先的MEB工厂,要知道一座MEB工厂要投资接近200亿人民币,这样的工厂投入其实也是非常巨大的。大众这样破釜沉舟的投入到电动化市场目的也只有一个:保持住自己在燃油车领域的优势不被落下。

虽然大众的改变非常迅速,规模也十分可观,但最终的市场反响却没有像燃油车那般反应强烈,在欧洲卖成销冠的ID.4在中国出现水土不服,ID.6和ID.3也未能激起太多浪花,也只能说现阶段中国的新能源汽车产品都十分强大,想依靠对大众品牌和德系合资车质量的认同去购买ID.系列车型,已经不再现实,价格实惠和产品力强的产品才更有可能在市场中脱颖而出。

T1的延续

虽然ID.系列的车型在最近几个月里已经有了销量向上的趋势,但这样的销量还是不被大众所接受,持续的车型输入将会是大众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要做的最急迫的事情,此次对外正式亮相的ID. Buzz就是其中之一。

大众ID.Buzz对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来说意义重大,它不仅会是全电动的,而且还会重振标志性的Type 2巴士的精神,而复古风格的它也不会是限量版的,而是拥有一系列规则的生产模式,大众汽车是希望群众购买,并借此打开纯电市场。

ID.Buzz的造型其实是延续了大众T1车型的设计,而大众T1车型诞生于1950年,并且它的后代仍然延续至今,国内也很快将迎来大众T7的燃油车版本。

ID.Buzz的车头造型跟T1一样是圆弧形设计,两侧的矩阵式前大灯通过LED日间行车灯贯穿相连,并在中央有一个大大的大众LOGO,整个车身采用双色涂装,辨识度非常高。通过大众的亮光LOGO和车灯也能看出的ID.系列的全新设计,与此前ID.4、ID.6的造型也基本没有太多偏差。

大众汽车表示,已经将T1的DNA植入到这个电动出行的时代,该车与大众T1的关系非常密切,大众汽车品牌设计负责人Jozef Kabaň解释设计理念时说道:“T1的驾驶席在前轴上方,几乎没有前悬。而ID. Buzz的前悬也很短,但却能够同时提供出色的安全性和先进的科技配置。”

开放空间

ID. Buzz采用了合理、直观的车内布局理念,同时兼备灵活多样的空间利用方式。

ID. Buzz的长宽高分别是:4712mm、1985mm、1937mm(Cargo版为1938mm),轴距2988mm。其实按照MPV车型来看,它的车长并不算长,所以这让大多数消费者都能很好的去操控它,同时在设计方面采用了四轮四角的设计,最大化的为车辆内部空间得到了提升。

这辆车可以满足5人同行时也享受宽敞的乘坐及行李空间(容量高达1121L)。第二排座椅放倒后,行李厢容量可扩展至2205L。ID. Buzz Cargo车型同样具备突出的亮点,根据不同的用户需求,第一排座位可选装2座或3座布局,通过固定隔板与后方3.9立方米的货厢进行分隔。这台零排放的厢型货车可以装载两个横置的欧标货盘。

从产品规划来看,ID.Buzz将于今年秋天在欧洲部分国家先行上市,并在今年5月开启预售。欧洲销售版本车型将配备77千瓦时电池组(总容量:82千瓦时),同时配备150千瓦的后置电机。同时它还会配备双向充电功能,能够让ID.Buzz随时将多余电量用于外接用电设备,实现V2H。

其实在50年前的汉诺威商品交易会上,大众汽车就已经展示了第一款后置电驱的原型车T2,但是其85公里的最高续航里程也表明,1972年的电池技术尚未成熟,所以我们现在能看到的ID.Buzz其实是大众在2022年将当年的梦想付出了实际行动,让这款含有T1情怀和T2思路的零排放新能源车型,再度与消费者见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