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元PLUS产品力可圈可点,找到它订单破2万的原因了

2022年03月13日 20:29: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随着节能环保成为了车市的大趋势,新能源车型也逐渐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在这其中,靠着电池起家的比亚迪无疑抓住了机会,推出的新能源汽车是一款比一款受欢迎。

这不,2022年才开始,比亚迪就带来了一款全新A级潮跑纯电SUV—元PLUS。作为在e平台3.0诞生的首款SUV,元PLUS自亮相以来就备受关注,而它还在预售期间就斩获了超20000台的的订单,一举之力提高了元家族的整体销量。

那它的表现究竟如何呢?在山城人民的期待下,比亚迪元PLUS于最近在重庆举办了一场上市发布会,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在13.18—15.98万元。

元PLUS有何亮点?

毫无疑问,元PLUS从产品力上来讲,确实是有许多可圈可点的地方。

比如说外形上,自从采用了“Dragon Face”的设计语言后,比亚迪的颜值就经常受到赞扬。而元PLUS采用的则是最新Dragon Face 3.0设计语言,整车看起来更加活力时尚,由于是纯电车型,它的前脸运用的是封闭式处理,同时标志性镀铬饰条上有“元”的发光字标作为点缀,搭配上两边极像龙须的大灯,亮点之后的效果异常犀利。

与前脸给人的感觉一样,元PLUS的车身也非常有运动的感觉,特别是其跃动的腰线与溜背造型相结合之后,颇给人一种“运动健将”的感觉。值得一提的是,这种力量美学还延伸到了车内,可以说这款车的外观与内饰是相呼应的。

不惜你看,从内饰搭载的各种元素中,是不是能找到很多健身房器材的影子?像空调出风口就似个哑铃一般,而中央扶手台也非常跑步机的味道,还有那推力式的电子挡杆等,将元PLUS的运动感直接拉满。与此同时,可旋转的中控大屏也是必不可少的,不仅功能十分丰富,而且触摸起来也不非常顺滑,基本感受不到卡顿的情况。

比较令笔者感到新鲜的是,它的门把手设计也非常独特。没错,在车内你是找不到普通车型上所看到的拉力式门把手,元PLUS的门把手是设计在旁边的圆形小音响上,只需要握住一拧就可以打开车门。此外,在车门扶手处的下方,它还采用了琴弦式门板装饰件,这种新潮的感觉还是很对年轻人的胃口。

在车身尺寸上,比亚迪元PLUS的空间也不小,根据官方的数据来看,它的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455/1875/1615mm,轴距则长至2720mm,以笔者170cm的身高来看,坐在第二排并不会感到局促,腿部与前方有两拳三指的距离,再加上这种比较柔软的一体式座椅,以及平整的地台设计,就算坐在中间也不会觉得不舒适,这点还是要称赞的。

圈粉的秘密不止于此

无疑,元PLUS身上确实有很多的亮点存在,不过抛开上面所讲的外观与内饰,动力性能也是元PLUS的杀手锏,它拥有150kW峰值功率、310N·m峰值扭矩的动力总成,马力高达204匹,百公里加速仅需7.3秒。

而在活动当天下午,笔者也有幸试驾了这款车。总的来讲,元PLUS开起来是比较轻松愉快的,只要轻踩它的电门,动力能够马上给到回馈,而且它的加速感受也不窜,而是比较线性地输出并推动车子持续加速,同时它的电动助力转向的手感也很轻盈,以女性角度来讲,它驾驶起来是非常容易上手的。

与此同时,它在底盘调校上也给笔者比较扎实的感觉,尤其是在过弯时,稳定的车身姿态给了笔者很大的信心。这主要得益于它是由德国汽车底盘工程师汉斯·柯克悉心调校出来的,再加上元PLUS还搭载了全新一代多连杆独立后悬架,相比起同级别对手的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它的整体驶感受确实可圈可点,让人越开越想开。

至于续航里程上,元PLUS则拥有50.1kWh与60.48kWh两个电池组版本,CLTC综合工况下的最大巡航里程分别为430km和510km,达到了主流的续航标准。此外,它还能实现最高128kW的极速快充,充电10分钟可续航百公里,对于日常通勤来讲几乎没有里程焦虑。

写在最后

众所周知,比亚迪的王朝系列一直以来就占据了该品牌销量的绝大部分份额,这是因为它们不仅拥有最先进的家族设计语言,还有强劲的动力以及续航表现,而元PLUS同样如此。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元PLUS所处的纯电紧凑级SUV市场,并没有太多突出的车型,这意味着元PLUS突围的机会非常大,我们也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