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林肯Z价格曝光,杀了奥迪A4L一个回马枪?

2022年03月13日 23:0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向死而生,永远都会有意外的收获。

凭借着SUV战略在中国乘用车市场逆风翻盘的林肯,终于将另外一只脚迈入了轿车行业,对于这个曾经无比高端的豪华品牌来说,如今的任务就是让更多人了解到自己的品牌文化。

作为新时代的全新产品,林肯Z有完全不同的竞争力。

​严格意义上来说,林肯Z的产品力与BBA的34C同级,但事实上却是,林肯把这台车的产品力塑造​的​更强,但价格却要比34C更低一些。

比如说,当BBA还在迷恋于4米8的时候,林肯已经把这台车的尺寸放到了5米级,没错儿,林肯Z的尺寸达到了4982mm,轴距达到了2930mm,这样的尺寸其实也只是比奥迪A6L小一些。

这让我想到了另一台大尺寸豪华车雷克萨斯ES,这台车用的就是尺寸战略,比同级别的34C尺寸明显更大, 带来的直接优势就是更大的后排空间,更大的储物空间,在使用基本面上做得更好一些。

雷克萨斯没有基本的动力优势。

林肯Z装备的是一套非常主流的2.0T+8AT动力架构,发动机马力246Ps,扭矩376牛米,匹配传统意义上的8AT变速箱,这套动力架构能够带来6.8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

这是很恐怖的数据,BBA的34C主流销量车型加速其实都在8秒左右,比如说奥迪A4L销量最好的40TFSI版本,装备马力190Ps的低功率发动机,加速成绩8.2秒。

奥迪A4L的40TFSI版本定价超过32万,要比林肯Z的25万起售价贵了7万块。

林肯Z的指导价是25.28万-34.08万,真正意义上要比所有的豪华品牌车型都低一些,甚至低了沃尔沃一头,但带来的产品力是很强的。

而我所说的产品力强远远不止于尺寸、动力,还有配置上带来的满足感。

林肯Z的配置有两个点​做的​很好,一个是基础安全配置拉满,即便是最低配车型也有前排侧气囊、胎压显示,在这个级别中​做的​很主流,另一个是附加的娱乐配置​做的​不差,主动闭合格栅、27英寸中控大屏、后排空调设备一样不少。

​其实从这点来看,林肯Z即便是最低配车型,也拥有能够轻松满足用户的产品力。

横向对比林肯Z的所有对手,3系、C级、A4L甚至沃尔沃S60、雷克萨斯ES,其实作为全新的车型,林肯Z的优势就是价格更低,产品使用感受更足,毕竟尺寸达到5​米​、动力是高功率版本而且配置也做得更好。

​30万级用户群体其实还是更注重品牌价值一些,但林肯目前的市场形象是妥妥的三好先生,一个​是品​牌价值不错,另一个终端价格非常稳定,最为关键的​是品​牌认可度不低,作为全新的、产品力不拉垮的豪华轿车,林肯Z还有自己的价值优势。

其实理性分析,在这个BBA入门产品品牌价值已经没有那么浓烈的市场中,其实只要产品力强势,营销出色,那么在挖空34C市场这件事儿上,林肯Z还是有很多机会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