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终于清醒了?泽连斯基称愿意妥协换取和平,但要跟普京直接谈

2022年03月14日 07:57: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众所周知,俄乌冲突至今已经持续了半个多月了。尽管目前冲突陷入胶着状态,但由于俄罗斯军事实力远远强于乌克兰,所以一旦这场冲突继续进行下去,乌克兰是一定得不到好处的。事实上,乌克兰政府如今的狼狈状态与其对美国等西方国家抱有太高的乐观态度分不开的,事实证明,不管是美国还是北约,均不会给予乌克兰实质性援助。

对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来说,最好的结果或许就是与俄罗斯和谈,因为只有这样俄罗斯才可能停止这场特别军事行动。从媒体报道来看,当地时间3月10日上午11时左右,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和乌克兰外长库列巴在土耳其安塔利亚举行了会谈。值得一提的是,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现场主持了这次双方会谈。虽然这是俄乌双方自冲突来高层首次直接接触,但仍没有取得多少成果。

拉夫罗夫表示,俄罗斯没有计划攻击其他国家包括乌克兰,不相信也不想相信会开始核战争。库列巴则指出,乌克兰不会投降。不难看出,乌克兰目前依旧对俄罗斯保持着一定姿态。另外,用拉夫罗夫的话说,他与库列巴之间的会谈不能替代俄乌在白俄罗斯的会谈,因为白俄罗斯才是会谈的主要场所。值得注意的是,泽连斯基也在同一天对媒体指出,愿意妥协换取和平,但要跟俄总统普京直接谈。

据报道,泽连斯基对《图片报》表示,只有在相互妥协的基础上与普京进行直接对话,才能最终停止这场冲突。此外,从拉夫罗夫透露的信息来看,普京并没有拒绝与泽连斯基会面,但需要做一些准备工作。对于泽连斯基来说,解决乌克兰问题最好的途径就是与普京会谈妥协,现在他终于开始清醒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